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托丽称获胜后像在飞 利斯基:总有一天我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06: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15号种子巴托丽2-0轻取利斯基之后,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巴托丽形容自己的感受就是在飞一样,而利斯基则坚信自己未来可以成为大满贯冠军。

      作为2007年女单亚军,巴托丽在6年前就曾经距离玫瑰露水盘仅有一步之遥。时隔6年重返女单决赛,巴托丽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完胜一路淘汰3位大满贯冠军的利斯基,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谈到今天的表现时,巴托丽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的梦想就会是拿到大满贯冠军,每一天你都会做这样的梦,每一天都会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当真的做到时,你会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几百万个小时都在思考的终于成为了现实。你跨越了痛苦,跨越了眼泪,克服了所经历的一切低迷。然后,一旦实现了,在你和对手握手的5秒或10秒钟前,你会感觉无法行走任何一步,你真的感觉在飞翔一般。”

      “这是完美的一天。我两盘获得了胜利,整个比赛一盘不丢。即使在我最完美的梦里,我也不敢想会这样做到。这简直就是完美的事情。在今年的温网我打出了职业生涯或许是最完美的比赛,每一件事情都做得不错,移动很好,回球很好,能够拿下温网冠军感觉太棒了,我居然是用一个ACE球兑现了赛点,我的眼前现在还可以慢速重现当时的场景。我可以看到球的运行轨迹,最终落地。完全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现在的感受。被叫做‘温网冠军’或许不会改变我这个人,因为我已经做到过一次了,但是听到这个称呼,我真的很开心。”

      失利后的利斯基错过了成为继格拉芙之后,第二位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德国球员的机会。在赛后发布会上她也难掩失望之情:“今天早上我觉得不错,但是你的确无法预测状态的好坏。今天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经历,走上球场的感觉很不同,拿着鲜花,每一件事情都不一样。在两周之后的今天,经历了那么多场艰难的比赛,如果你经历了像我经历的这么艰难的签表和比赛,你就会知道我的感受。巴托丽的签运比我好得多,对阵顶尖球员的感觉很不一样,她们的球质、球速都要好得多,你需要经历更多的多拍相持,精力和体能都需要面对严峻的考验。我击败了3个大满贯冠军,两天前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决胜盘打到9-7,巴托丽的精力更充沛,我感觉很难过,是因为我的表现不像之前那么好。”

      那么对于今年温网征程,利斯基的看法是怎样的呢?“这仍然是一个伟大的比赛,我在这里打出了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击败了去年的冠亚军,这太不可思议了。毫无疑问,今年的温网让我变成了更好的球员,今天很艰难但是这次的经历对我以后会很有帮助。我仍然坚信,自己未来某一天会成为冠军。”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温网
  • 女单
  • 决赛
  • 巴托丽
  • 利斯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