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托丽夺冠路对手最高仅第17 创公开赛时代一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0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时隔六年重返温网决赛,巴托丽凭借专注和稳定的发挥笑到了最后,捧起玫瑰露水盘,这也是法国人生涯首次摘得大满贯冠军。不过,巴托丽夺冠也创造了另一个纪录,即她是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未面对任何前10号种子便收获温网冠军的球员。

  在整个夺冠过程中,巴托丽遇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是美国新星斯蒂文斯,为第17位,其余对手的排名均在20开外,算是平均排名最低的夺冠历程之一。

  首轮,巴托丽面对的19岁、排名第82位的乌克兰小将斯维托莱娜,法国人6-3/7-5获胜。第二轮的对手则是此前已经三连胜的美国人麦克哈尔,巴托丽赢得并不轻松,7-5/6-4淘汰这位排名第70位的选手。第三和第四轮,巴托丽分别战胜了排名第93位的吉奥尔吉以及第104位的科奈普。原本与巴托丽对位的大种子是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但俄罗斯美女第二轮便爆冷败在德-布里托拍下。1/4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斯蒂文斯,稳扎稳打的巴托丽并没有受到雨水侵袭的困扰,6-4/7-5获胜。

  进入到半决赛后,法国人的表现进一步提升,比利时黑马菲利普肯斯的世界排名为第20位。面对这位因过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的对手,巴托丽仅丢3局过关。相比决赛对手、排名第24位的利斯基,巴托丽一路晋级,所遭遇对手的实力显然要更弱些。站上决赛舞台,此前爆大冷将女王小威淘汰出局的利斯基虽然此前已经3连胜法国人,但其急于求成,心理素质不过硬,反使巴托丽有了更多的胜算,比赛结果也正是如此。

  2010年小威在温网夺冠时,也没有遇到排名Top10的对手,不过当时“黑珍珠”在1/4决赛中击败了9号种子李娜,金花当时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而巴托丽是本届赛会的15号种子,她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三位以非前10号种子身份拿到过温网冠军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莎娃(2004年)和大威廉姆斯(2005、2007年)。

  虽然严格说来,巴托丽此次夺冠的含金量有所不足,但是在这样一届冷门迭爆的温网——莎娃、阿扎伦卡、小威、科维托娃等高排位种子选手纷纷出局,最终四强选手此前均未能赢得过大满贯——法国姑娘的表现始终稳定,7场比赛一盘未丢,其在赛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专著发挥同样应受到肯定。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托丽曾表示:“我只想去到球场上拿出全力,走下球场时不留下任何遗憾。”正所谓天道酬勤,巴托丽的这份坚持仍值得我们为其送上掌声。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温网
  • 夺冠
  • 冠军
  • 巴托丽
  • 公开赛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