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利斯基重蹈斯托瑟苦涩 连克热门后却为他人做嫁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23: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决赛前夕对于利斯基所有的担忧,终于在比赛开始后逐渐成为现实。以火热状态连克热门闯进冠军争夺战,德国美女最终难挡巨大的决赛压力,发挥严重失常下将水晶玫瑰盘拱手让出。本届温网女单已经落下帷幕,利斯基就像2010年法网上的斯托瑟一样,是赛事由始至终的女主角,却最终未能圆满收场。斯托瑟最终在法拉盛弥补了遗憾,那么24岁的利斯基能有这样的机会吗?

  对战纪录上以三胜一负领先,晋级路上连克去年冠、亚军小威廉姆斯和A-拉德万斯卡,利斯基无疑是赛前最被看好。然而在下半区默默前行的巴托丽虽然一直置身在雷达之外,但竞争力却不能小视。法国姑娘抓住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过早出局的机会,最终以不失一盘的战机闯进决赛,身体消耗无疑更少。而和利斯基相比,同样善于在大场面作战的利斯基早在2007年就在温布尔登有过决赛经验。时隔六年再次获得圆梦的机会,巴托丽从开局起就展现出100%的专注力。而这一点正是利斯基在今天比赛中欠缺的部分。

  尽管近几年在温网表现抢眼,并有着“法网冠军杀手”的调侃式外号,但利斯基在今年的温网却只是23号种子。然而来到钟爱的草地德国美女似乎总有惊人的发挥,首轮淘汰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后,她在次轮又把刚刚在伊斯特本拿下冠军的维斯尼娜。逆转斯托瑟后,利斯基迎来了最大考验小威廉姆斯。全场疯狂搏杀进攻的利斯基最终逼的小威乱了阵脚,在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德国姑娘在温网总能淘汰同年法网冠军的传统仍在继续。轻取卡内皮后,在半决赛利斯基再次在决胜盘0-3落后的绝境下通过长盘击倒A-拉德万斯卡。然而这一系列漂亮的胜利,却最终与她的决赛溃败形成鲜明对比。

  利斯基在今年温网的故事,与斯托瑟在2010年的法网有着惊人的相似程度。当时只是7号种子的澳洲姑娘并非绝对的热门,尽管她拥有在红土上无坚不摧的上旋发球和正手上旋进攻,但反手的漏洞已经关键时刻过于脆弱的心理,让她难以被列入看好的行列。不过在那年的法网上她在第四轮逆转红土女皇海宁后开始爆发,随后在头号种子小威的较量中以长盘胜出。而半决赛更横扫了扬科维奇,首度闯进大满贯决赛。然而连续击败三位顶级名将的气势,却未能在决赛中消失尽殆。斯托瑟最终成就了斯齐亚沃尼的冠军,那年法网冷的让人发抖。

  就正如利斯基在颁奖典礼上谈到那样,她在今天完全无法消化决赛压力,导致水平尽失。经验不足,让利斯基在这场决赛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过只有24岁的利斯基仍有机会,今天决赛对手巴托丽正是她学习的对象。2007年巴托丽也是在利斯基这个年纪上遭遇到温网决赛失利的心碎。但是经过六年的坚持和奋斗后,法国姑娘最终完成了六岁时的梦想。镜子里的映像斯托瑟当年的法网遗憾,在2011年的法拉盛得到了弥补。极具实力的利斯基如能继续坚持,也终有她成为大满贯颁奖典礼主角的机会。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温网
  • 利斯基
  • 黑马
  • WTA
  • 夺冠
  • 巴托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