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托丽成就网坛版"丑女无敌" 特立独行登荣誉之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23: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6日,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女单决赛中,赛会第15种子、法国球员巴托丽6-1/6-4力压赛前呼声很高的利斯基,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这样一位女子网坛特立独行的奇女子,在被认为已经走上职业生涯下坡路的时候,用自己的专注和冷静,最终站在了世界网坛的巅峰之上。

  在曾经天才少女横行的女子网坛,1984年出生的巴托丽实在算不上显眼。虽然在年仅18岁时就已经闯入美网第三轮,但是她用了接近五年时间才再大满贯又迈进了一步。而让她一鸣惊人的无疑是2007年的温网,半决赛三盘逆转了风头无二的比利时女皇海宁,首度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同时,也首次来到了世界前十。

  然而,这一次胜利带给她的似乎是质疑声大过祝贺声,不少球迷、专家都觉得她在温网的运气成分太高,以她的实力无法立足于女子网坛顶尖之列。之后的巴托丽沉浮于8-20名之间,似乎也印证着人们的说法。另一方面,法国人也是WTA中出名的劳模,过多的参赛数量也让人们对她的水平打上了一个问号。在那次温网之后,23个大满贯全勤的她只有一次四强和三次八强入账,顶多算是WTA的准一流球员。

  巴托丽在女子网坛绝对是特立独行的人物,抛开已经几乎绝迹的双证双反打法之外,“智商超越170”、“崇拜费德勒”、“最爱皮尔斯布鲁斯南”等等,使她和那些机器般回答问题的球员们区别甚大-虽然不尽然都是好的影响。球场之上她姿色平平,准备时蹦蹦跳跳的动作可以称之为搞笑,还引来了“大白兔”这样的绰号。球场下她也是形单影只,在巡回赛中没有姐妹成群,与本国网协的关系也导致了不少纠纷。甚至比起斯齐亚沃尼、斯托瑟这些前辈都少了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更别提与一众90后天才少女争抢风头了。

  今年巴托丽表现不佳,没有在任何一站赛事中拿到过连续三场胜利。年近29岁的她似乎已经走上了下坡路,这一切都为她打上了有些悲情的注脚,六年前的温网亚军似乎已成为职业生涯的最高成就。如果谁在温网前说看好法国人能进入决赛甚至折桂,恐怕要被大多数人笑掉大牙。然而就在两天之前,她再一次闯入了温网决赛;而在几小时之前,她终于捧起了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冠军奖杯。

  你可以说利斯基在决赛发挥严重失常,也可以说巴托丽没有遇到一位TOP10球员,但是还是那句老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决赛中首局就遭到破发,她依然是我行我素的蹦跳般准备比赛。第二盘浪费赛点、浪费发球胜赛局,她依然是不紧不慢的继续比赛。轻松和专注的态度带来的持续稳定发挥,最终压垮了首次来到决赛的对手。

  让我们记住这样一个她,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大满贯冠军。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温网
  • 女单
  • 冠军
  • 巴托丽
  • WT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