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游泳中心:孙杨师徒可能和好 张亚东只暂时负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日前,有消息称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游泳中心仅给孙杨报了400米、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前晚,孙杨在微博上进行澄清:“我将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但具体是哪些项目他并没有明说。昨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后者也证实了孙杨的说法:“我们确实会考虑给孙杨增报项目,我们要相信他,如果成绩优秀我还希望给他满额报上。另外,目前张亚东只是暂时带孙杨,老张领着孙杨很合适我也很放心。”

  世锦赛将给孙杨增报项目

  近日,国家游泳中心对外称,本月底开始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心只给孙杨报了2个参赛项目,较之前的5个项目,有所缩水。3日,事情似乎有了转机,由于目前只是上报项目,并非最后确定,运动员报项仍可更改——前晚8点57分,孙杨发布了一条微博:“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我将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

  孙杨并未具体透露多了哪些项目,但这条微博已经在网友中炸开了锅,短短半个小时就评论过千。不少网友要求孙杨告知是哪几个项目,他们好买票或者熬夜观看。更多的网友则发布评论支持孙杨“做好自己”或者“加油”。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陪同孙杨在香港的张亚东,对方回复说,“孙杨所说的4个项目,还包括接力项目”,至于新增加的是哪项并未透露。

  目前张亚东暂带孙杨很合适

  上个月没有与大部队在北京集中,独自留守在杭州的孙杨前往香港体育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一同前往,他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的恩师。尽管也是业务上的一把好手,但现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他只是调侃自己为“救火队员”,并不会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接过”朱志根的教鞭。

  昨晚,本报记者也电话专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谈及孙杨的近况以及教练问题时,尚修堂说:“孙杨训练很积极,我们也会考虑给他增补项目,最后截止报名时间为7月8日,前两天张亚东在武汉参加一个会议,过两天他就和孙杨一起来北京集训,至于外界说换教练的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孙杨和老朱(朱志根)是有感情的,他俩并非没有和好的可能,另外,目前张亚东只是暂时负责孙杨的日常管理工作,不过即便老张(张亚东)指导孙杨的泳姿以及训练方面的事情也是绰绰有余,毕竟人家曾经带过罗雪娟,张亚东有这方面的能力和经验。”

  本报特约记者曾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