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锦赛孙杨将出战四项 游泳中心称还有可能增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日晚上,孙杨自曝将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参加四个项目(包括接力),记者也从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处得到了确认。昨天,经记者打听,孙杨新增报的项目确实为800米自由泳。这样一来,他已经是连续第二次在世锦赛出战相同的四个项目)——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

  增报800米自由泳 孙杨微博露玄机

  可以看出,由于孙杨半年以来与朱志根分分合合,训练方面有很长一段时间谈不上系统,也未能随大部队一起到北京合练,即便是游泳中心也对他感到心里没底。所以,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才表示,只给孙杨报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个人项目,理由正是谈不上绝对优势。

  孙杨这两天相信心里也憋了一股劲,先是发微博自比“璞玉”,接着又在前天高调宣布将出战四个项目。记者也从张亚东处获得了证实,四个项目中包含了一个接力项目。而直到昨日,张亚东才透露了具体是哪四个项目——除了400米和1500米,新报了800米自由泳,外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尽管报项不比上届世锦赛少,孙杨让粉丝们松了一口气。可是相对于4月份朱志根在冠军赛上透露的“5个项目”,还差了一个。郑州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与朱志根和好并且恢复系统训练仅一个月,孙杨就取得了200米、 400米、 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冠军,获得了这四项世锦赛资格,再加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当时朱志根曾信心满满地说“孙杨有望冲击世锦赛5金”。

  训练按部就班 张亚东微博晒图片

  自从朱志根对记者透露出孙杨独自赴港训练了,原本计划不被打扰的行程,却重新引发了媒体们新一轮的关注。张亚东的电话也与热线无异,浙江省内和全国各大媒体凡是和他打过交道的,都相继打电话向其询问关于孙杨的事情。而张亚东忙完了公事之后,也赶赴香港进行监督和管理。

  昨天,张亚东发布了一张孙杨在泳池中的照片,地点是香港体院的游泳训练馆,时间是11点42分。“工作人员已在打扫池边卫生了,孙杨还在训练。下午大池隔成小池,孙杨要进行大小池的转换。每星期有两天下午是25米小池训练。世锦赛将参加三个(个人)项目。”张亚东说道。可见,孙杨在香港闭关的效果不错,训练计划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根据本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的赛程,7月19日整个赛事将拉开大幕,首先进行的是跳水比赛,游泳比赛将在28日开始。而孙杨也将马不停蹄地参与4个项目,分别是有望拿到首金的第一个项目400米自由泳、第四天的800米自由泳、第六天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八天也就是收官日的1500米自由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