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剑不会随队出征韩国 女足集训为全运会让路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京报消息:国足兵败后,关于足协国字号球队管理班子调整的消息一直不断。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样的调整还未开始。足协已确定此次出征东亚杯赛的男女足代表团团长为于洪臣,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并不会跟随球队前往一线。

  足协目前分管国字号球队的有两位领导: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6·15兵败”后,这二人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甚至有消息称,足协未来会对国家队管理工作进行调整。不过这样的消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足协除了总结和道歉之外,并未涉及内部人事调整事宜。

  在男女足国家队出征东亚杯赛的名单中,于洪臣是代表团团长,而曹景伟是两支球队的领队。从分工角度来讲,于洪臣将重点关照男足,曹景伟会将更多精力放在女足身上。

  作为足管中心一把手,张剑并不会跟随两支球队一起出征韩国,但不排除被受邀观看比赛的可能。上任以来,张剑很少到现场观看国字号球队比赛,上次出现在国足比赛现场还要追溯到3月22日主场同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

  与男足东亚杯赛前的混乱相比,女足倒是没有太多纠纷。不过,目前最让人担心的问题是球队过去三个月没有参加一场热身赛,而备战东亚杯球队集训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中国女足上次在一起集训打比赛,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赛。自那之后,球队曾有过几日的短暂集训,一直都没有正式热身赛比赛,队员们多数时间是在各自省队备战全运会比赛。

  近期正值全运会女足比赛,各省对该赛事看得很重,国家队只能将集中时间安排在本月14日。按照计划,球队将于17日晚上从北京出发,前往韩国首尔。球队第一场比赛是7月20日,对手是世界冠军日本队,全队从集训到比赛开始,只有不到一周的准备期。

  “没办法,我们也得照顾地方队的利益,大家都应该互相着想。这样的比赛只能咬牙克服困难,争取能够把我们平时要求的东西打出来。”足协人士这样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剑 东亚四强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