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欧联杯首球少年曾破吉尼斯 与东欧名将是舍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013-14赛季欧联杯首回合的比赛中,效力于卢森堡埃施青年人队的91年中国小将王楚打进一球,成为改制后欧联杯首个进球的中国球员,那么这位小将到底是何许人也呢?

  就在多年前,王楚曾经还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

  王楚1991年1月10日出生,籍贯四川成都。94年,只有3岁的王楚就和父亲一起看世界杯,两年后才上幼儿园的王楚就选择了足球。2002年6月28日在锦江进行的颠球比赛中,年仅11岁的王楚40分钟点球5207下,创造了新的吉尼斯纪录。

  2004年,王楚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他前往法甲梅斯俱乐部试训,并最终留队。最初到法国时,王楚跟随俱乐部U14梯队进行训练,但水平已经超越同龄小伙伴不少,据说当时U15和U16梯队的主教练都已经为他提前备好了10号球衣。

  那时王楚效力的梅斯U14梯队是一支劲旅,打遍法国同龄球队无敌手,在欧战中还击败过勒沃库森和斯图加特的青年队。2005年,年仅14岁的王楚跳级随梅斯出战欧洲U15锦标赛,可惜球队在决赛中点球不敌巴黎圣日耳曼,遗憾收获亚军。但令人惊喜的是,王楚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赛事的最佳球员!而成为小罗卡卡一样的巨星是他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王楚与现效力于意甲罗马队的波黑国脚皮亚尼奇是好友,两人曾同时效力于梅斯青年队,还是室友,关系非常密切。当年里昂以750万欧元的高价带走了皮亚尼奇,但王楚却发展坎坷。

  虽然表现尚可,但由于身体条件并不出众,加上频繁的伤病,一度让王楚产生了退役的念头,想要继续在法国读书。一位成都市足协培训中心负责人说:“前几个赛季他经常受伤,这个赛季他的表现不错。然而他的身材条件不是最好的,即使进不了一线队,以后也可以从事管理、翻译这样的工作,在中国足球对外交流方面,他是专业人才。”

  在去年8月结束了与梅斯的合同后,王楚自己联系了德国、比利时的几家球队,但最终选择加盟了卢森堡埃施青年人队,埃施青年人队是一支卢森堡豪门级别球队,夺得过28个联赛冠军,13次杯赛冠军。

  而随后摆脱伤病困扰的王楚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四次获得全场最佳球员,在杯赛夺冠道路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1/4决赛贡献1球2助攻,决赛中打满90分钟,帮助球队2-1击败对手,时隔13年后再次获得了杯赛冠军。据悉他与该队签下了两年的合同。

  在欧联杯上的这个进球后,我们有理由对他期待更多。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欧联杯
  • 中国
  • 王楚
  • 皮亚尼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