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A-拉德仅丢四局强势闯关 文奇长盘险胜新秀晋级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0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继续进行上半区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和下半区不同,上半区的种子选手们都经受住了考验,去年亚军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1/6-3轻取法国人M-约翰森,顺利晋级第三轮;11号种子文奇经历长盘苦战以6-1/4-6/9-7险胜斯洛伐克新秀塞皮洛娃,携手淘汰了德国小将贝克的32号种子扎科帕洛娃晋级,扎科帕洛娃将在第三轮挑战我国金花李娜。

  去年温网A-拉德万斯卡打进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决赛,今年在草地热身赛表现糟糕的她对自己的温网之行寄予了厚望。波兰人今天的对手是法国姑娘M-约翰森,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首盘比赛由A-拉德先发球,前两局二人各自保发后4号种子就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个人表演,她一鼓作气连下五局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开局A-拉德延续了强劲的势头,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3-0领先,至此她已经打出了一波连赢八局的高潮。不过M-约翰森经过一盘多的适应也逐渐稳住了阵脚,她连破带保将局分追到了2-3;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M-约翰森3-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的很多分都是通过多拍的较量才决出胜负,最终还是稳定性更强的A-拉德笑到了最后,她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兵不血刃晋级女单32强。

  11号种子文奇的对手是斯洛伐克新秀塞皮洛娃,后者在去年的温网打进了32强。今天比赛首盘文奇全面掌控了局势,她凭借在关键分上更出色的表现只让对手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第二盘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塞皮洛娃展开反击,凭借更强势的进攻和更稳定的发挥她比对手多完成一次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陷入了漫长的拉锯战,前十二局二人各破发两次战成6-6平;第十三局文奇破发以7-6领先拿到发球胜赛局,塞皮洛娃不甘就此落败回破得手,但是当11号种子在第十五局再度破发后她没能挽回败局,文奇以9-7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4分钟艰难晋级第三轮。

  另外,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32号种子——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耗时1小时41分钟以7-6(5)/6-3击退了德国新秀安妮卡-贝克,前赛会四强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以7-5/6-3完胜近期状态回勇的捷克人扎赫拉沃娃-斯特里科娃,顺利晋级第三轮。下一轮扎科帕洛娃将和我国金花李娜交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