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突破冷门魔咒实现甜蜜复仇 一环节提升喜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2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一场女单次轮的焦点大战中,李娜经过三盘苦战力克近来手感火爆的哈勒普,成功打破了过去两年均止步温网64强的魔咒,顶着近日的温网“冷风”晋级第三轮。对2011年美网惨痛失利完成复仇,李娜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体现中良好的临场调整能力和全场型的进攻打法。如能延续这一势头,金花一姐本届温网前景将逐渐被看高。

  哈勒普是青少年世界第一,底线攻防兼备的她近来状态更是火爆,在温网前两周她连续参赛,横跨红土和草地连夺两冠。在首轮击败加沃尔索娃后带上11连胜的气势前来挑战李娜,罗马尼亚姑娘更被视作取胜的热门。不过在这场比赛开始后却是李娜展现占据了主动,在首盘依靠近乎完美的进攻三次破发得手后,金花一姐就以6-2先拔头筹。盘间进行了伤停治疗的哈勒普状态开始提升,抓住李娜起伏的机会她完全统治了次盘比赛,并成功以6-1扳回一盘。中国金花随后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在决胜盘开局再次掌控主导地位后,她以6-0完成清盘,强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对李娜而言这场胜利滋味显然更加甜蜜。中国金花的职业生涯在过去两年进入了巅峰,但她却连续止步温网次轮。今天面对手感正佳的劲敌能打破心魔斩获胜利,也显得尤其不易。本届温网“冷风”劲吹,男单赛场不仅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大天王均以相继遭到了爆冷,而女单赛场中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的名字也都已经消失在签表中。而包括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等名将,均已经告别了今年的温布尔登。在冷门迭爆的背景下,李娜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次盘遭遇惨痛失利的情况下最终坚持到最后,体现了临场心态、技战术调整的积极一面。

  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李娜的一发成功率、得分率以及二发得分率均在对手哈勒普之上。在这场过山车式的三盘较量中,哈勒普轰出了18个制胜球,仅有6次非受迫性失误,可见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不过一直将进攻主导权拽在手里的李娜则制胜球上以24次远远超出。虽然无谓失误达到了14次,但更多是集中在表现失常的第二盘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草地网球进行积极调整的李娜在这场比赛中15次来到网前,拿下了其中的13分,成功率达到了87%。从底线强攻型打法进化为全场型打法,李娜在罗德里格斯的调教下显然正变的越来越好。

  击败哈勒普对李娜来说还有复仇的意义。在2011年带着法网冠军的光环去到美网参赛,李娜在首轮正是输给这位罗马尼亚小将,一度跌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完成复仇迈过难关后,李娜的信心和手感也正在不断积累,外界对其的晋级前景将无可避免的再次提高。不过对于本届温网的冷门心有余悸的李娜显得相当谨慎,今天取胜赛后她就风趣的说道:“昨天对温网签表来说是最黑暗的一天,很多种子球手都被淘汰了。因此我的目标只是希望能尽可能的在温布尔登留的越久越好。”

  如果娜姐可以延续着今天的良好状态,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也能保持清晰头脑进行临场调整变化。能追平乃至创造个人在全英俱乐部最佳战绩(八强)也并非全无机会。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李娜
  • 温网
  • 非受迫性失误
  • 冷门
  • 破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