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将8024告上FIFA 索赔2500万欧+全球禁赛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2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8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将巴里奥斯告上国际足联(FIFA)。恒大向巴里奥斯索赔至少2500万欧元的违约赔偿金,同时要求FIFA将巴里奥斯禁赛6个月。

  此前,巴里奥斯在休假期结束后无故未返回俱乐部参加训练,并缺席两轮联赛。同时,巴里奥斯接受采访表示希望能重返欧洲,他也在通过经纪人接触其他球队试图谋求转会。对此恒大方面多次发出警告,但均未得到巴里奥斯的回应。目前,恒大已失去与巴里奥斯联系。

  恒大足球俱乐部申诉函如下: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2012年5月2日15:00官方宣布与德甲多特蒙德队前锋卢卡斯·拉蒙·巴里奥斯(全名Lucas Ramón Barrios)正式签约,转会费共计为850万欧元,签约四年。自双方正式签约一年以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严格遵守了合同条款并已经完全履行了所签合同中的全部义务。

  2013赛季中超联赛6月份短暂间歇期后,俱乐部要求所有球员于6月9日归队训练,但是巴里奥斯在俱乐部多次发函提醒归队的情况下,未经俱乐部同意至今仍逾期未归,并已事实产生如下严重违约行为:

  1、

  缺席自6月9日以来的所有球队训练,并缺席6月22日与青岛中能以及6月25日与上海上港的两场中超联赛正式比赛;

  2、

  未经俱乐部同意,擅自发表不当言论甚至虚假言论,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形象和声誉;

  3、

  涉嫌未经俱乐部同意,私下与第三方俱乐部接触、联系转会事宜。

  以上不当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FIFA以及俱乐部内部的相关制度和规定,鉴于此,我们于6月28日向FIFA发起申诉状,并提出主要诉求如下:

  1、提出索赔,至少2500万欧元的违约赔偿金;

  2、申请禁赛,由于巴里奥斯的违约行为发生在FIFA规定的合同保护期内,因此我们将向FIFA申请先对巴里奥斯全球禁赛6个月;

  俱乐部通过媒体得知,巴里奥斯与第三方俱乐部正私下联系转会事宜。俱乐部在此郑重警告已经或即将试图诱导巴里奥斯解约并私下接触球员的各俱乐部,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因为此行为已经严重违反FIFA《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定》第17 条,相关俱乐部将对巴里奥斯无正当理由单方违约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