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莎娃男友长盘决战因雨顺延 加斯奎特锦织圭晋级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05: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进行,由于当地时间傍晚下起了雨,因此多场男单第二轮比赛被中断、并顺延到第二天进行,其中就包括了莎娃男友,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与斯洛文尼亚人泽姆亚的焦点之战,两人在雨水中断比赛前战至决胜长盘8-9,迪米特洛夫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倒是9号种子加斯奎特和12号种子锦织圭在大雨光临全英俱乐部前"及时"击败各自对手晋级32强。

  2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和泽姆亚之战吸引到了莎拉波娃前来为男友迪米助威,而比赛进程也极富戏剧性,迪米特洛夫两度盘分领先却两度被泽姆亚后来居上。比赛进入决胜盘后两人一直打到长盘,迪米特洛夫在第14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暨赛点后死里逃生般得以延续比赛,而莎拉波娃Com'on的尖叫声也时不时在3号球场上空响彻。在决胜盘第18局开打前,这场已经打了3个半小时的鏖战因雨中断,当时比分为6-3,6-7(4),6-3,4-6,8-9。

  由于雨水直到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仍未停,因此组委会取消了除了中心球场外其他球场的所有比赛,这也意味着尚未登场的4号种子费雷尔和13号种子哈斯不得不多等一天才能开始各自的第二轮征程。

  加斯奎特和锦织圭是今天两位"战胜"雨水的球员,加斯奎特与日本人添田豪的比赛堪称破发大战,全场加斯奎特9次破掉添田豪的发球局,自己也4次遭遇对手破发。尽管添田豪在首盘吞蛋,第二盘又以3-6告负的情况下顽强地在第三盘抢七中以7-5扳回一城,但他依然无法阻挡实力占优的加斯奎特在第四盘第八局赢得决定性的破发继而以6-3锁定胜局。四盘比分为6-0,6-3,6-7(5),6-3。全场加斯奎特发出11分ACE,轰出54记制胜分。第三轮,加斯奎特将与托米奇上演一场引人关注的的天才对决。

  锦织圭今天赢得更为轻松,在阿根廷人莱昂纳多-梅耶尔面前,日本天才虽然在第一盘被对手逼到抢七,但依然以7-5的小分为自己打开胜利之门。后两盘锦织圭各完成两次破发,最终以6-4,6-2连下两城解决战斗。全场锦织圭只发出2个ACE,但强韧的底线能力却足以帮助他连续第二年杀入温网32强。下一轮,锦织圭将迎战23号种子意大利好手塞皮。

  17号种子拉奥尼奇今天的表现让人失望,在世界排名第64位的西斯林面前,拉奥尼奇虽然轰出了22个ACE,但他却错过了全部4个破发点,无法打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反倒是西斯林把握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2个取得两盘领先,并在决胜盘抢七中以7-4将拉奥尼奇淘汰出局,至此,拉奥尼奇三次参加温网次次止步第二轮,而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第三轮的西斯林将在第三轮迎战克罗地亚球员多迪格。

  另外,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在6-3,5-1大比分领先法国老将马休时,后者因伤中途退赛,这样马休也成为了单打第二轮中第九位退赛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