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天气让比赛打折扣 贵州孙继海宫磊缺阵影响大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1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6日晚,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展开争夺,近期遭遇连续平局的贵州人和在主场迎战到访的杭州绿城。全场比赛贵州人和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无论从射门统计还是角球次数均遥遥领先杭州绿城,但无奈难以将优势转化为胜势,0-0的比分贯穿了整场比赛。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贺炜对于本场比赛贵阳奥体中心的因下雨而略显泥泞的场地颇感无奈,而对于本场禁赛的孙继海与人和主帅宫磊,贺炜认为此二人的缺阵对球队影响显而易见。

  在介绍双方出场阵容时,贺炜重点强调了绿城队长汪嵩“汪嵩是贵州籍球员,他的到来也让贵州球迷很高兴,贵州球员不多,况且汪嵩还是国家队成员,今天汪嵩也算回到了老家。”由于贵阳近日时常遭遇暴雨袭击,因此贵阳奥体中心的积水较为严重,贺炜表示“今天双方应该明白比赛中会有很多意外的情况出现,双方应该打的更简练。比赛中球比较滑,场地也比较滑,两队球员注意力要格外的集中,如果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场地所欺骗。”

  对于绿城在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的调教下取得的进步,贺炜这样说道“在冈田武史的指教下。年轻人选拔的多,地面传控越打越有模样。”由于球场内边路积水较多,皮球时常在正常运行中突然停下,对此贺炜认为天气对双方是公平的“天气条件让双方实力大打折扣,但天气条件对双方也是相等的,谁能打的简练,让天气条件为己所用,谁就能在比赛中有所作为。”第16分钟,穆斯利的头球攻门未能命中目标,对于穆斯利的这次处理球,贺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球头球往后蹭一下会不会更好呢?穆斯利选择了头球攻门。”

  随后,汪嵩的一次边路追球球出底线被贺炜借用来调侃球场“这球没有越位,但汪嵩追球的这一区域没有水池,球越滚越快出了边线。”虽然客场作战,绿城依然有众多死忠球迷随队远赴贵阳,对于球迷的忠诚贺炜肯定道“杭州绿城球迷,人数虽然不多但是装备很专业,带来了大幅加油助威的条幅。”由于在上轮联赛中被主裁判驱逐出场,宫磊本场比赛坐在了看台上指挥球队。贺炜提到了孙继海和宫磊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孙继海和宫磊坐在了一起,这两个人的缺席对人和的影响是很直接的。”

  第37分钟,米西莫维奇的任意球直接攻门技惊四座,球直挂球门死角飞入球网,但边裁示意进球无效,贺炜解释道“进球无效,裁判在任意球开出前单臂上举示意该球为间接任意球,但米西莫维奇却直接远射破门,所以主裁判认定进球无效。”易边再战后,人和希望用远射打破僵局,贺炜对于人和的这一改变表示赞同“多加强远射是对的。这样的天气条件也场地条件确实让两队的比赛质量不高,他也没法踢的好看。”

  第61分钟,贵州人和连换两人,对于人和的这一次人员调整,贺炜分析道“换上拉法这是一个进攻的信号。现在拉法上阵后穆斯利与拉法两个前锋都在场上了,再加上一个米西莫维奇,贵州人和现在的阵形偏向于进攻。”在现场工作人员报出本场比赛的到场球迷人数时,贺炜感慨道“在一个工作日有如此多热心的球迷到现场观战,也希望中超的球队好好表现,对得起球迷们的厚爱。”随后,绿城门将的一次失误险些葬送全队的努力,贺炜对于顾超的这次处理球方式不解道“这球门将失误了,门将为什么没有用手抱呢?还吓了后卫范晓东一大跳。”

  比赛最后时刻,绿城主帅冈田武史将替补登场的黄凤涛换下,贺炜认为黄凤涛的表现让冈田主帅不太满意“黄凤涛是替补登场的,又被换下,教练员显然对他不是十分满意。”而穆斯利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则让贺炜慨叹穆斯利今天球运不佳。在总结比赛之际,贺炜肯定了人和本场比赛始终占据这场面上的优势“角球是10-2主队确实有明显的优势,但依然无法改写比分。两队交锋主队历史记录有明显优势,在上赛季还曾大胜过对手。”最终,得势不得分的人和在主场0-0憾平杭州绿城,遭遇中超三连平。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贺炜
  • 贵州
  • 孙继海
  • 宫磊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