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赢抢七横扫晋级32强 莎娃男友比赛因雨延迟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03: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盘意外陷入抢七战,最终还是顶住美国老将雷诺兹的冲击,最终以7-6(2)/6-3/6-1击败对手,晋级32强。莎娃男友季米特洛夫与泽姆利亚的比赛战至长盘8-9因雨拖延至第五个比赛日。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56位的美国老将雷诺兹,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由于之前没有过交战纪录,双方开局都打得较为拘谨,第六局小德一度拿得到破发点,但被雷诺兹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随后两人继续陷入胶着之中,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小德突然发力,率先破掉了雷诺兹的发球分,随后头号种子越发强势,以7-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雷诺兹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小德不断给对手施压,顽强的美国老将凭借积极的跑动和高质量的底线抽击化解危机,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比分一直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小德轻松保住了首个发球局,第二局就给雷诺兹带来了危机感,在手握破发点的情况下,小德切削的上旋球将对手逼到底线外,紧跟着潇洒的放网得分,成功破发后头号种子以局分2-0领先。第四局小德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雷诺兹连得四分化解危机,将比分追至1-3。第六局,小德再次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顶住雷诺兹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1锁定胜局,以7-6(2)/6-3/6-1击败雷诺兹,入围32强。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季米特洛夫与斯洛文尼亚的泽姆利亚长盘战至8-9落后时比赛因雨暂停,接下来是他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查迪与斯特拉夫,多尔戈波洛夫与吉拉尔多这两场也因雨暂停,此外费雷尔等多场比赛被安排到第五个比赛日进行。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抢七
  • 莎娃
  • 发球局
  • 德约科维奇
  • 晋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