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称法网输球沮丧:我不是神 问题一步步解决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6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赢球了,谈笑间,妙语连珠,轻松幽默。法网的不快,早已灰飞烟灭。
    “我非常高兴赢了这场比赛。这个是非常好的开始,过去两年,我在温网发挥不是太好,赢得这场比赛后,我觉得找到了草地的感觉(笑)。”
    法网失利后,李娜只在英国南部参加了伊斯特本草地赛,为温网热身,结果在第三轮失败。她说输球后特别沮丧,当天晚上与教练卡洛斯和姜山的谈话也不是很愉快,几个人都希望一起解决前一段出现的问题,找出一个结论。
    有记者立刻问是否找出了“结论”。
    “我又不是神,怎么可能一下子解决?需要一步步来。”
    但她接下来解释道:“我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我敢于在场上解决新的东西。在红土赛季开始后,我不敢尝试新的东西,训练的东西没有运用出来。”
    当天比赛,李娜一共送出四次双误,其中就有三次发生在发球胜赛局。对于这个问题,她笑道:“很高兴在赢球的基础上,还看到了可以改进的地方。”
    谈到卡洛斯时,她充满了感情色彩:“卡洛斯不仅仅是一名教练,在场上我与他的一个眼神的交流,也会让我比较安心,让我知道场下有人在支持我。他不仅改变了我的技战术,也让我整个人的想法不一样。”
    “三叩九拜”在法网后一时成为流行词,有外国记者用英语问起了法网失利后的问题,李娜采取回避的方式。
    她说:“我觉得这可能是翻译的问题,你如果想了解详细情况,你可以向在座的中国记者问一下。”
    对于中国记者的提问,她则说:“我只回答关于网球的问题。”
    但她最后还是开玩笑式地发表了一句评论:“如果太在意别人的评论,那我肯定已经自杀好多次了。”
    所有这些,肯定与赢球关系最大,当然也与卡洛斯的教导不无关系。这位世界知名教头日前就让她注意交流的方式,还说:“李娜是非常善良的人,但是她的脾气确实很大。”
    似乎与伦敦难得的阳光有关系,法网的那场球,因为下雨,中断了三次,前后用了6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李娜
  • 法网
  • 温网
  • 网球
  • 问题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