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虎父无犬子!韦德儿子秀篮球绝活 技惊四座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15: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4日消息:最近,韦德11岁的儿子扎伊尔-韦德打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显然,扎伊尔继承了父亲的运动天赋,表现极为出色,也应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虎父无犬子”。

    扎伊尔-韦德是韦德与前妻的第一个儿子,出生于2002年2月4日,目前上五年级。韦德与前妻离婚后,竭力争取到了两个儿子的抚养权。

    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是扎伊尔参加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卢卡斯未来之星训练营时拍摄的。见惯大场面的扎伊尔表现得相当老练——他能在外线突放冷箭,干拔三分,稳稳命中,然后自信地做着手势,不忘与队友击掌鼓劲;他能够跨下运球晃晕对手后轻松突破;他还能在篮下吸引对方包夹后背后妙传助攻队友;他能与队友配合轻松下快攻。

    娴熟的控球能力,精准的三分,清晰的大局观,扎伊尔在举手投足之间都展现出了比一般同龄人更胜的大将风范。就连美国媒体也惊呼:“扎伊尔-韦德或许比他的父亲更为出色!”另有媒体评论:拥有一个慈爱的父亲,恰恰又是三冠王,拿过总决赛MVP,扎伊尔-韦德值得关注,说不定约翰-卡利帕里会在将来将他纳入肯塔基的造星工厂!

    2003年选秀大会上,韦德在第5顺位被热火选中。在韦德加盟新闻发布会上,只有一岁的扎伊尔被帕特-莱利抱在怀中,笑得很是开心。如今十年已过,韦德如愿在迈阿密完成三冠壮举,而扎伊尔已经成长为一支备受瞩目的潜力股,小小年纪便已技惊四座。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韦德
  • NBA
  • 热火
  • 篮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