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称膝盖无需接受手术 决战前曾抽出大量积水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今年的季后赛期间,韦德由于膝盖的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不定,据NBA官网报道,韦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在季后赛期间经历了很多,甚至在抢七大战的赛前进行了8个小时的治疗,抽出了大量的积水,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的膝盖无需接受手术。

“虽然要接受一些治疗,但不需要进行手术,让膝盖得到充分的休息非常关键,因此今年夏天,我要善待我自己的膝盖。”韦德说,“我经历了很多,但我现在平静了。”

在常规赛期间,韦德还曾接受过富血小板血浆的注射,以治疗他右膝周围三处的骨头挫伤,但这仍是他季后赛期间最大的痛处。韦德表示,其中的两处已经治疗好了,但位于膝盖骨下的一处仍然是一个大问题,甚至还出现了肌腱炎。因为膝盖的伤势严重,在东部决赛的第七场比赛中,他右膝疼痛剧烈,甚至向教练申请缩减出场时间。到了总决赛抢七大战前夕,韦德经历了8小时的治疗,从膝盖中抽出大量积水,才能坚持上场。

最终,在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中,韦德出场39分钟,21投11中,得到23分,交出了一份相当有力的答卷,也夺取了生涯第三枚的总冠军戒指。斯帅在赛后说道:“我们都知道他有多困难,他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他收到了很多批评,因为他不是100%的状态,但他还是帮助我们赢下了比赛,面对这样的困境,换做是其他人可能根本不会上场。”

韦德还承认,这次右膝的伤病是其10年职业生涯第2严重的伤病,仅次于2007年的肩膀移位。“最艰难的是,你用了一个赛季去努力恢复健康,而我也快要实现了,但是当我来到季后赛的时候,居然又遇到了骨头挫伤,整整困扰了我三个月。这让人失望,让人沮丧,也一度让我迷茫。”

“自私地说,我会说这个冠军是为我自己赢的,”韦德说,“由于我在生涯里经历的种种一切,我很需要这第3枚总冠军戒指,这枚戒指让我重新得到了认可,我曾经是联盟里最好的3名球员之一,到后来饱受质疑,我需要这个冠军来为我证明,也能使得我平静地面对接下来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韦德
  • 膝盖
  • 手术
  • 积水
  • 伤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