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承认左膝盖肿胀僵硬:最后一战我会坚持到底!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0日 14: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0日消息:从常规赛末段开始,韦德就饱受膝盖伤病的困扰,尽管他也休战了一段时间,但在季后赛中他的状态相当低迷,和上赛季季后赛相差甚远。即便如此,韦德还是坚持带伤征战,现在,他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在这次热火卫冕道路上,韦德的膝盖接受了很多治疗,也回答了很多记者提出的关于他膝盖伤情的提问。在总决赛第4战上,韦德的表现有所回勇,但第6战,他的膝盖伤又有反复。在首节比赛中,韦德和吉诺比利发生碰撞,加剧了伤情。

    现在,对于热火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韦德能否带着受伤的膝盖坚持完第7场比赛?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韦德承认自己的膝盖出现了肿胀,而且很僵硬,但他也坚定地表示,自己会坚持下去,按照目前的情况为热火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只有一场比赛了,”韦德说道,“不管你现在内心拥有什么,你都要把它们召集起来,你要全力以赴投入进去,所以我没事的。”

    对于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来说,韦德的这种态度并不是什么意外。

    “韦德现在处在一种毫无保留的模式中,而这就是这个系列赛的核心精神,就是竞争,”斯帅说道,“这不仅仅只是数据体现,这也不是那些新闻故事,这是一次势均力敌的竞争,韦德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最容易爆发。”

    “因为韦德对比赛有很多个人的影响方式,不仅仅只是得分,还有防守,一些关键球的表现,等等。他可以找到一个办法再力拼一场比赛。”

    若从第6战来看,韦德的状况确实不好,甚至看起来不可能返回球场了,尽管最后韦德还是重新回到场上,最终贡献了14分,但下半场一开始韦德并不在场上,当时他在更衣室里接受膝盖治疗。

    “在比赛开始,我的左膝盖遭遇一次撞击,其实撞击本身还好,不过这个膝盖是我做手术的那只膝盖,”韦德说道,“当时有点在旧伤上又创造了新伤,膝盖就直接肿了起来。在半场时,我尽可能多做治疗,尽自己所能去调整,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告诉了他们,以确保这节比赛让阿伦先发。”

    “我无法按我自己的意愿去做那么多的事情,但是我尽量按照我能力所及的程度去贡献我的一切。”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韦德
  • NBA
  • 篮球
  • 热火
  • 马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