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联:比赛状态未到最佳 集训时间短是挑战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2日 23: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华奥星空|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华奥星空江阴6月22日电(记者 杨宝岩) 这是易建联本年度国家队第一场比赛,从训练可以看出,他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与队友一起合练的十天里,他也正在逐步的融入到扬那基斯的体系里。在训练课后,阿联谈到了最近训练的情况和他的一些感受。

  对于自己的第一场亮相,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磨合情况,阿联说:“比赛状态还需要一些比赛来适应,因为联赛结束后也是两三个月来第一场比赛,热身赛也是为了亚锦赛。队伍的情况就是合练我回来一个礼拜,合练不多,对我的训练时间也不多,新教练进来,对球队认识和对球队一系列的改造,每场比赛都是为了有些提高和进步,教练对我们要求,防守上,场上能量和兴奋度,精神面貌打起来,细节上再慢慢扣,可能更长的时间,需要到明年,后年,因为对球队的改造,新队员对新战术的理解,包括战术理念,对时机的掌控,需要慢慢打造,让队伍变的更好。”

      说到对手比较弱就是为了达到最好的状态,自己什么时候达到最佳,阿联说:“不会太久,但也不会就是明天。”说到特训,阿联说:“联赛下来,身体会有一些疲惫,肌肉会有劳损和受损,需要疗养和小肌肉群的加强,需要让自己的比赛状态出的更快。”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训练计划,每年有联赛,国家队有任务,长期作战,我们更需要一些训练加强和身体加强,去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

  他说:“经过比赛身体会消瘦,通过这个训练加强自己的肌肉群的训练,让自己更有力量。”对于扬那基斯的印象,阿联说:“目前还算逐渐适应,因为接触时间不是太长,我也在慢慢了解他的一些理念,打法和场上的要求,尽力去做到。就这样的一个教练,他要求做什么就一定去做到,进攻机会的把握,尽早的了解他的理念。”

  而说起杨纳基斯的风格,阿联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他承袭欧洲教练传统的理念,防守,挡拆,球的转移移动(要求很严)。同时他也会提醒队员一些细节,位置时机把握,防守选位都会有要求。”

  距离亚锦赛还有不到40天的时间,阿联也觉得时间紧迫,他说:“最终篮协定教练也是比较晚的,没有及早对队员做些了解,一些队员有伤病,又有很多的热身赛,打完后两天三天的时间就又出来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完)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篮球
  • 中国男篮
  • 易建联
  • 集训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