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易建联:篮协定教练有些晚 联赛让肌肉劳损和缩水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2日 2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中国男篮飞赴江阴,备战和乌克兰的热身赛,据领队张雄透露,易建联将会在明天晚上的比赛中出战,这是今年易建联首次代表男篮亮相。易建联也在公开训练结束之后接受了采访:

  记者:和球队磨合了一段时间,感觉身体状况怎么样?

  易建联:比赛状态还需要一些比赛来去适应,毕竟联赛结束后两三个月以来第一场比赛,队伍的状况是训练时间不多。教练带队时间不长,对球员的认识不多,包括对整体的细节改造,现在时间都还比较早。每一场热身赛都希望有些提高,有些进步,包括防守,精神面貌等,年轻球员对新战术的理解,包括新战术里对时机的掌控,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改变。甚至可能需要到明年后年,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打造这支队伍,让球队变得更好。

  记者:从你自身的情况看,到什么时候能够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易建联:应该不会太久,当然也不会是明天。

  记者:看上去你的肌肉线条比联赛结束时要明显很多,是不是在美国的特训有很大帮助?

  易建联:有很大帮助,整个联赛打下来自己在肌肉上有很多劳损和缩水,需要一段时间的疗养和小肌肉群的加强,让自己的状态更好,比赛时能出状态更好,这是我的训练计划。每年都有联赛和国家队的任务,长期打下来需要有计划的去训练,保持好自己的身体。

  记者:练完之后体重方面有没有变化?

  易建联:应该会有所好转,联赛打完之后体重会消瘦一些,通过休息和力量训练会恢复一点。


  记者:对扬纳基斯的战术理念和训练强度适应吗?

  易建联:目前来看最主要是跟他相处时间不长,我也在慢慢了解他的理念、打法和场上一些要求,教练对队员的要求肯定是需要队员很快理解执行出来,现在尽量尽早的了解他的理念。

  记者:他跟以前的外教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每个教练都有一些不同的特点。扬纳基斯是欧洲传统理念,他强调防守、挡拆,球的转移和移动。他平时要求很细,训练中每一个细节的把握,包括防守的选位,都会跟我提出来。

  记者:备战亚锦赛的时间不多,会不会时间有些紧张?

  易建联:确实时间有些短,因为篮协定的教练比较晚,他们也没有提早来去了解球队,来了之后球员的一些伤病也会影响训练,包括还有很多热身赛,可能一个比赛打完回去练两天又要出来打比赛了,训练时间并不多,对我们也是一种挑战。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篮球
  • 易建联
  • 篮协
  • 教练
  • 肌肉劳损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