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总决赛第六战连破纪录 詹皇追魔术师老邓肯逆天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1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9日,热火在主场经过一个加时赛的鏖战,以103:100艰难战胜了马刺,总比分变为3:3,双方不得不通过残酷抢七大战来决出今年的总冠军。激烈的比赛中,也诞生了一些纪录和数字,以下是本场比赛出现的一些纪录和趣味数字:

      1、本场比赛,丹尼-格林虽然只命中一个三分,但他将总决赛系列赛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纪录改写为26个。

      2、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32分10板11助攻的大号三双,这是本系列赛中,詹姆斯第二次得到三双。历史上,在单赛季总决赛系列赛中能够拿到多次三双的,还有1986年的拉里伯德和1991年的魔术师约翰逊。

      3、邓肯在本场比赛中砍下30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要知道,邓肯今年已经37岁了。1964年以来,超过37岁还能得到30分的,只有贾巴尔一人(6次)。这六次中,仅有1次篮板数超过17。

      4、本场比赛,邓肯出拿到17个篮板后,总决赛的总篮板数已经达到了390个。1986年以后,只有奥尼尔的393个篮板球比他更多。下一场比赛,邓肯就有望破了奥尼尔的纪录。

      5、帕克在系列赛的前五场,投篮命中率高达49.3%,但本场,帕克仅有23投6中,26.1%的命中率。在总决赛单场出手超过20次的球员中,这个命中率排名倒数第6。

      6、上一场发挥上佳的吉诺比利,本场比赛状态全无。他全场贡献了8次失误。从1986年的总决赛以来,仅有2名球员单场出现过8次以上失误,而吉诺比利成了耻辱的第三人。

      7、命中关键三分的雷阿伦是本场的英雄,但查尔莫斯也功不可没。本场比赛,查尔莫斯命中了4记三分球,得到了20分。在此之前,查尔莫斯在总决赛中单场命中4记三分以上的场次为2场。而今天,他仅用了5次三分出手就命中了4球,是三场中命中率最高的一场。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总决赛
  • 纪录
  • 詹姆斯
  • 魔术师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