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十强赛出线日惊魂一刻 韩国险因金英权踢附加赛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韩国队在蔚山文殊足球体育场输球出线,虽然连续第8次成功杀入到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在赛后晋级庆典中,韩国队全体将士脸上无一露出笑容。不仅仅是因为“晚节不保”在主场吞下失利苦果,并且“太极虎”在十强赛阶段居然被伊朗队双杀并最终被对手在积分榜上反超,若不是乌兹别克在塔什干频频草率挥霍得分机会,韩国队恐怕会遭遇不幸也说不定,当然唯一失球与金英权的低级失误有关,这位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后卫第60分钟送出大礼让伊朗队破门。

  A组收官轮之前,韩国队是晋级形势最好的,他们在主场主要不输给伊朗队就可以稳妥过关,但是“太极虎”却并没有大发虎威。这与赛前主教练崔康熙接受采访时誓言要率队吃掉伊朗以报在德黑兰落败的一箭之仇。此役,崔康熙将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安排进入首发,上一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时正是金英权在右路的一次精妙传球导致对方送出乌龙大礼,进而让韩国队掌握了晋级主动权。

  并且上周更是从广州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士那里得到消息,金英权近期收到了俄超某豪门俱乐部高达500万美元的转会报价。对此金英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欧洲俱乐部给我提供一个机会的话,我还是很想去看看的。当然广州恒大队现在还需要我,我肯定会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现在的球队身上。”

  今天金英权与金基熙搭档打中卫,上半时比赛韩国队整体虽然踢得一般,但伊朗队在前45分钟却是0射正,可以说金英权发挥得尚可。不过下半场伊朗队在后场的一次并无威胁的长传却让金英权露怯,当时金英权在位置上占据有利地位,但是伸脚控球时踢空,结果形势瞬间逆转,原本在金英权身后的古查内哈德前插拿球杀入禁区后冷静推射破门。

  金英权当时便双手抱头,是遗憾还是懊恼?毕竟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一次细节上的失误就是致命的,就可能导致满盘皆输。实际上韩国队的确是将自己放在了钢丝上,因为他们与伊朗队的比赛比同组另一场乌兹别克斯坦对阵卡塔尔(虽然是同时开球)的那一战要稍早几分钟结束,乌兹别克斯坦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几分钟,就如同2011-12赛季英超联赛曼城补时“绝杀”曼联夺得联赛冠军那样。

  实际上乌兹别克斯坦队真有机会挤掉韩国队,他们全场比赛有3次射门被门柱挡出,另外下半时还有一次本该赢得的点球被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格林漏掉,此外全场比赛几乎完全占据主动权的中亚狼更是创造了N多角球和射门机会,只可惜像海因里希、杰帕罗夫等主力脚法和状态都稍逊一筹,反倒是替补出场的纳希莫夫、巴卡耶夫和托特耶夫十分给力的合力贡献4球。若乌兹别克斯坦能够把握住众多机会中的两个,那么A组的形势就将是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携手出线,而韩国队只能去打附加赛。

  但足球场上没有假设,被伊朗队双杀的“太极虎”尽管不开心,即将离任的主教练崔康熙也主动揽过责任并对球迷说了对不起,但是他们连续8届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目标还是完成了。放眼国际足坛,韩国队如此稳定的亮相世界杯决赛圈,也看出了他们在亚洲足坛的地位,实际上只有巴西队(20次)、德国队(15次)、意大利队(13次)、阿根廷队(10次)和西班牙队(9次)连续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次数多过韩国队,而韩国队总共9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在亚洲足坛也是NO.1。再看看中国队,不仅仅是只有2002年一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近几届世预赛更是早早退出竞争行列,让中国球迷看了伤心、闹心、恶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