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网球江苏男团卫冕 张择:遇强更强困境激斗志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9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大连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首席记者孙卫东

  “天津队、上海队,都是劲敌!”成功卫冕了全运会网球男团冠军后,江苏队的主力球员张择非常感慨,“不跟你说虚的,这个冠军真的不容易!不过,你知道的,我是属于遇强更强型,困境才能激发我的斗志!”看得出来,成功卫冕之后,张择非常开心。

  作 为上届全运会的网球男团冠军,江苏队在本届全运会的夺冠之路并不顺利,先是遇到劲敌天津,半决赛又遇到了吴迪领衔的上海队,可谓一路过关斩将。“天津队你 是知道的,国内有名的强队,两场单打我们一胜一负,要不是我和曾少眩双打获胜,结果真的很难讲。”本届全运会,已经担任教练的江苏前国手曾少眩复出参赛, 不仅让江苏队的整体实力增强不少,更让所有年轻队员有了底气。“我们队比较全面,除了单打,双打也很有实力,这让我们在前面的单打比赛中有底气。”张择和 曾少眩搭档的男双在本次比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面对天津队和上海队这两根“难啃的骨头”,在两场单打1:1打平的情况下,都是曾少眩和张择在双打上拿下了 关键的一分。

      “最艰苦的比赛是半决赛对上海队,比决赛凶险多了,”张择告诉记者,半决赛对阵上海队可以说是提前上演的决赛。“吴迪率领 的上海队实力很强,不过我们运气不错,我避开了吴迪,遇到了更有获胜把握的张之臻,虽然公茂鑫最后输给吴迪,但在双打比赛上我们还是占优势的。”说起与上 海队的半决赛,张择仍然心有余悸,“那是相当凶险啊,双打比赛开始之前,我紧张的手心冒汗,因为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不过,我是属于遇强更强型的,哈 哈!”张择边开着玩笑边叙述着当时的情形,不过记者心里明白,能让外号“小憨”的张择紧张到手心出汗,情况不是一般的困难。“困境往往能激发出最强的斗 志,到了最后的时刻,必须有破釜沉舟的勇气。”

  也许正是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让张择和他的伙伴一鼓作气赢下了比赛,最终晋级决赛。“经 历了凶险的半决赛,面对北京反而不紧张了,”张择告诉记者,决赛是他感觉最轻松的一场比赛,“过了上海队的那关之后,一切都似乎变得轻松了,赛前我们做了 非常充分的准备,教练安排好了战术,比赛打的也并不困难。不过,最终夺冠的时刻还是非常激动的,毕竟四年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呵呵,感觉好幸福!”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网球
  • ATP
  • 江苏
  • 男团
  • 全运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