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波谈曾因替补错失总冠军 似已共同患难十五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6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迈阿密热火队在ATT球馆进行训练。在训练结束前,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参加了媒体发布会。

  问:经过长达九个月的赛季,在总决赛中,你觉得如果出现大腿拉伤、脚踝受伤等问题,会对夺冠产生什么影响?

  斯波:如果经历这么长的赛季,你就明白现在球员有多疲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加强板凳深度。两年前,我们就是因为板凳球员所能提供的火力不足,最终错失了总冠军。

  问:上一次三巨头打得像上场那么好,是什么时候?

  斯波:这要看你如何去评判他。如果你只是从得分来看,我不确定。但是,上场比赛是他们防守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不认为这是巧合,在和印第安纳的第七场比赛中,他们就是在场上这么引领着我们全队的防守端的。

  问:这个两天的休息结束后,之后你们都没有这么长时间的休息了。你觉得现在他们体能恢复了没?

  斯波:我们的球员都不去想体能这个事情,如果我们想打,今天就能立马上场比赛。没有人能在一年的时间里觉得100%的体能充沛,但是能打到六月末,体能就不该是个被操心的问题。

  问:在上场比赛第三节打了四分钟,韦德拿到了他的第三和第四个犯规,然后你让他下去休息了两分钟。当时发生了什么?这是你们要赢得比赛的节奏吗?

  斯波:当时他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们不想让他的节奏停下来,所以我们不得不让他休息几分钟,再让他回到场上比赛,结果也是奏效了。他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知道如何去处理这样的麻烦处境。

  问:最近10场比赛,你们总是赢一场输一场,你觉得是人之常情,波波维奇认为是你们总是在寻求背水一战。那你现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现在你必须要连赢两场才能拿到总冠军?

  斯波:我们又不是从来没有连赢过两场,所以我们球员都明白需要去做什么。当你打到如今总决赛这个水平,你很难从对手那取得连续两场胜利。我们想确保我们能够持续得好,希望我们明天打出这个系列赛中最好的一场。

  问:执教三巨头,你对他们的期望有没有遇到现实的挑战?

  斯波:感觉就像是15年了,我们从2010年7月走到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比赛,我们同舟共济,共同患难。现在我们比初识的那几周融合得更好。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马刺
  • 热火
  • 总冠军
  • 斯波斯科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