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詹韦决赛效率完胜MJ皮蓬 仅关键球稍逊一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5日 0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5年前的今天,迈克尔-乔丹和斯科蒂-皮蓬带领公牛实现三连冠,夺得了他们8年时间内的第6个总冠军。乔丹面对拜伦-拉塞尔的制胜一投为公牛王朝画下句点。

15年后,另一对二人组——勒布朗和韦德——有希望实现两连冠,夺得3年内的第2个总冠军。

哪一对二人组更棒?乔丹+皮蓬还是勒布朗+韦德?ESPN通过数据将1996-98年的乔丹+皮蓬同2011-13年的勒布朗+韦德进行了比较:

从得分上看,乔丹和皮蓬更胜一筹,两人合计场均得到49.1分,比勒布朗和韦德高了1.9分。但从得分效率上看,明显勒布朗和韦德的组合更出色,两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三分球命中率31.2%,乔丹和皮蓬这两项数据只有43.9%和29.4%。

另外,在场均篮板(14.4对13.4)、场均助攻(10.4对9.1)以及场均盖帽上,勒布朗和韦德的组合都胜过乔丹和皮蓬的组合。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ESPN只是在拿1996-98赛季的乔丹皮蓬和正值壮年的勒布朗韦德做对比,这多少有点“偏袒”詹韦的意思。要知道,1991-93年乔丹和皮蓬率队夺得三连冠时,他们两人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投篮命中率以及三分命中率都胜过了热火二人组。如果真的要做公平的对比的话,ESPN完全应该拿1991-93赛季的乔丹皮蓬做对比才对。

关键时刻表现

这两对组合最大的差异在于在总决赛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表现。

1998年总决赛,公牛关键时刻得到60分,而近三次总决赛之旅,热火关键时刻一共才得到63分。

乔丹1998年总决赛关键时刻砍下了30分,是自1997年之后一个球员在总决赛系列赛的最高关键时刻得分纪录,在那一年乔丹关键时刻零失误。

乔丹和皮蓬1998年总决赛一共得到38分,这一数据等同于勒布朗和韦德近三年总决赛关键时刻得分总和。

1998年总决赛公牛关键时刻每回合得分0.98分,而热火近三年总决赛关键时刻每回合得分只有0.78分。

近三年总决赛,勒布朗关键时刻一共15中4,其中三分球9投1中,两项准星分别只有27%和11%。

算上今年,马刺5次总决赛之旅关键时刻一共得到124分,对手为84分,马刺净胜40分,他们每回合得到1分,三分准星高达48%。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皮蓬
  • 关键球
  • 詹姆斯
  • 韦德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