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被黑热火遇补哨惊魂 马刺球迷高呼:裁判烂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4日 1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4日,裁判问题在2013年总决赛当中问题频出,在总决赛第四战当中也同样出现过不少有争议性的画面,甚至是韦德陷入到犯规过多的泥淖当中,只不过热火最终还是以109-93击败马刺,将总比分追成2-2平。

  热火在第二节最后阶段的势头非常凶猛,上半场还剩不到3分钟时还领先马刺9分。在马刺随后的进攻当中韦德和迪奥两人在篮下进行卡位,两人都有一定的小动作,迪奥为了挤掉韦德甚至用手推开对方。然而裁判却在这个时候吹了韦德的犯规,迪奥因此获得两罚的机会。也正是因为这次的两罚全中之后,马刺势头迅速爆发,直接轰出11-2的攻击波硬生生将比分追平。

  进入到下半场之后,双方的对抗强度也随之变得更加激烈,这也就使得比赛的吹罚情况变得愈加诡异。比赛打到第三节还有8分50秒时,韦德突破到内线直接上篮,邓肯在内线协防的时候几乎没有碰到“闪电侠”,不过裁判还是直接鸣哨吹了邓肯的犯规,韦德获得2+1的机会。

  但戏剧性的是接下来的判罚,莱昂纳德在随后的进攻当中造成韦德犯规(这个毫无争议),在莱昂纳德加罚不中的情况下邓肯抢下进攻篮板,并且在随后进行背身单打。就在“石佛”转身要勾手的时候,韦德从背后协防直接一掌将球拍掉,这个盖帽非常干净漂亮,但裁判还是吹了韦德的犯规。如果说这次是给邓肯之前莫须有的犯规补哨的话也能理解,只不过韦德这个时候已经吃到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形势对于热火来说非常不利。

  裁判给邓肯补哨并不意外,但补的哨吹在韦德身上显然让热火顿时陷入困境,按照正常的轮换来说第三节4犯完全应该换下场。但斯普尔斯特拉最后还是不得不继续将“闪电侠”留在场上,以便维持球队的进攻火力。

  如果光就判罚标准来说,本场比赛的裁判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公正的,因为双方球员都有吹罚。甚至说裁判对韦德吹的第四次犯规一度让热火陷入困境,差点就让马刺坐收渔利。不过在圣安东尼奥的球馆当中,裁判也同样需要承受莫大的压力,即使是整体吹罚比较公平的情况下,现场的球迷们依然狂喊:“referee sucks!”(裁判真烂!)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热火
  • 马刺
  • 韦德
  • 裁判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