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王杯休伊特胜小费德勒 伯蒂奇携西里奇进16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3日,总奖金额为625,300英镑的伦敦女王杯继续男单第二轮角逐。一场新老“天才”的直接对话中,澳洲老将休伊特直落两盘,以6-4/6-3击败“小费德勒”迪米特洛夫。此外,二号种子伯蒂奇、五号种子西里奇和七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各自获胜顺利晋级。

  如今32岁的休伊特是十年前的“澳洲天才”,赢得大满贯冠军并且登顶世界第一。22岁的迪米特洛夫是现在的“保加利亚天才”,有“小费德勒”之称并且世界排名蹿升至28位。首盘比赛,休伊特尽管一发得分率58%-70%处于下风,但是二发得分率83%-50%占据优势。凭借着稳定的二发和老道的经验,前世界第一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休伊特在第三局把握住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守住领先优势,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迪米特洛夫略显急躁,休伊特则是继续稳扎稳打。第一局,迪米特洛夫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休伊特把握机会截击得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的开局优势。此后休伊特凭借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始终保持发球局的额优势,没有给迪米特洛夫任何破发机会,以5-3领先进入“小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迪米特洛夫连续一发不进,二发则遭到休伊特的疯狂抢攻,最终休伊特以love game的方式再度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仅耗时1小时08分钟就两盘获胜晋级16强。

  法网公开赛惨遭一轮游的伯蒂奇,此番以二号种子身份参赛,第二轮首秀遭遇荷兰选手德巴克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2010年迈阿密大师赛,伯蒂奇曾经两盘击败过对手。这一次再度交锋,伯蒂奇依然占据明显优势。首盘比赛,捷克名将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在四个破发点上两度破发,以6-1轻松获胜赢得领先。第二盘较量,伯蒂奇依然掌控局势,挽救六个破发点后守住所有发球局,同时把握住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后以6-4锁定胜利,仅耗时62分钟后获得草地赛季首秀胜利。

  五号种子西里奇的对手是同胞多迪格,世界排名领先的西里奇占据优势,轰出7记ACE球的同时,一发与二发得分率都保持上风。仅耗时63分钟,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在五个破发点上两次破发,以6-3/6-4轻松获胜。七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尽管遭遇吉拉尔多的顽强抵抗,但是凭借着多达18记ACE球的轰炸,最终乌克兰名将激战三盘,以6-3/4-6/6-4赢得胜利挺进16强。

  男单第二轮其他场次中,12号种子罗索尔遭遇爆冷,以6(2)-7/5-7不敌德国选手贝克尔,后者第三轮将对阵多尔戈波洛夫;13号种子涅米宁同样未能晋级,苦战三盘以4-6/7-6(6)/4-6输给外卡选手埃文斯;斯洛文尼亚选手泽姆利亚直落两盘,以7-5/6-4淘汰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将在第三轮挑战伯蒂奇。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女王杯
  • 休伊特
  • 费德勒
  • 伯蒂奇
  • 西里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