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 罗本:从格罗宁根到慕尼黑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飞侠少年的奇幻漂流

飞侠少年的奇幻漂流


      从荷兰格罗宁根到德国慕尼黑,路程85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到洛阳的距离。这段距离,飞机需要1小时45分钟,火车需要4小时,而开车也只需要8个小时左右。然而就是这么一段路,对于罗本来说,却走了10年,为的只是那个全欧洲的球队无限渴求的圣博来德杯,如今的罗本,功成名就,三冠王袍加身,他像个实现梦想的孩子一样,会不自觉的微笑,每一次微笑,都是他对过去十年来重压于心的释怀。

运动世家走出的天才      

幼年罗本有点萌

幼年罗本有点萌

      贝杜姆,荷兰北部的一个宁静小镇。1984年1月23日,一个男婴在这里诞生,母亲给他取名为阿尔扬.罗本,当时谁都没有想到,若干年后,他也成为了这座只有11000人城市的骄傲。罗本出生于一个运动世家,父亲是格罗宁根俱乐部的教练,母亲则是运动学的老师,姐姐是一名体操教练,姐夫则是一名球员。因为罗本自幼便显示出了非凡的天赋,他是最快学会走路的孩子,而且2岁半开始便可以不依靠女佣独立进食,而当罗本6岁的时候,他也顺理成章的走入了当地一支足球学校,从此,小飞侠开始了与足球的不解之缘。

曾经是象棋神童与网球奇才

      小罗本的天赋不止体现在足球上。7岁的时候,他开始学习国际象棋,仅仅半年之后他就已经可以战胜成年人。而在荷兰一次业余联赛的少儿组比赛中,罗本在20天内战胜了300名同龄旗手,一时传为佳话。另外,罗本还从9岁的时候开始学打网球,原本这只是他为了增强体魄的运动,却不想反倒成就了一个网球奇才。11岁,罗本不可思议地夺得了荷兰国家队少年组的冠军,以至于当时荷兰国家网球队的助理教练还专门去罗本家拜访,希望他能从事网球运动,不过罗本最终还是选择了足球。从那时起,荷兰足坛多了一位传奇球星,而象棋和网球界却各少了一位不世奇才。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罗本
  • 切尔西
  • 拜仁
  • 欧冠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