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 罗本:从格罗宁根到慕尼黑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足坛超新星崭露头角

格罗宁根的少年

格罗宁根的少年

      12岁那年,小罗本转会格罗宁根俱乐部开始跟随梯队训练和比赛。4年之后,他从同一批青年才俊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了这支荷甲俱乐部一队的一员,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6岁的罗本很快成为了格罗宁根的主力,同时也在荷甲赛场崭露头角。2002年,罗本被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相中,18岁的年纪,他便披上了埃因霍温的战袍,并迅速成为球队的绝对边路主力。来到埃因霍温的第一个赛季,罗本便帮助球队夺得荷甲和荷兰杯的“双冠王”。 飞侠之名,已经在荷兰全国家喻户晓。

欧洲杯大放异彩加盟蓝军

04年欧洲杯大放异彩

04年欧洲杯大放异彩

      2004年,荷兰国家队在欧洲杯上折戟,但却成就了一名新星的横空出世,他便是罗本,当然这得感谢时任荷兰主帅的艾德沃卡特的慧眼识珠,正是他力主将年仅20岁的罗本带去葡萄牙,才成就了罗本在本届杯赛上的大放异彩,对捷克一役,虽然荷兰队惨遭逆转,但罗本在边路统治级的表现丝毫不输给内德维德、巴罗什们。而在那次大赛中罗本的精彩表现也吸引了众多欧洲豪门的关注。最终,阿布手中的英超新贵切尔西斥资1800万欧元得到了这名罗本,小飞侠也从此走出荷兰,怀揣着更大的梦想开始谱写在欧洲赛场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罗本
  • 切尔西
  • 拜仁
  • 欧冠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