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拜仁用三冠王为海帅送行 完美战绩给瓜帅造压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2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易体育消息:仅仅一个赛季的时间,拜仁就从一支连续2个赛季无法夺得冠军的球队,重新成为了欧洲第一球队,以三冠王的成绩结束了一个完美的赛季。对于现在的这支拜仁来说,球队最需要感谢的毫无疑问是68岁的老帅海因克斯。在上赛季成为“三亚王”后,老帅顶住舆论的压力继续执教,继续耐心的调教球队,终于在本赛季收获了完美的结果。对于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离开拜仁的海因克斯来说,“三冠王”的伟业毫无疑问是留给拜仁的最完美告别礼物,这,也是拜仁为老帅送上的完美谢幕。

  自从上赛季第三次执教拜仁开始,海因克斯就得到了全队每一个球员的信任。曾经和前任主帅范加尔不和的里贝里,更是表示自己在海因克斯的手下重新找到了踢球的乐趣,要为海帅在球场上奋战。但上个赛季对于海帅和拜仁来说毫无疑问是苦涩的,球队在各条战线上都拼到了最后一刻,但因为球队遭遇的伤病影响,拜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本来近在咫尺的“三冠王”转眼变成了“三亚王”。而受限于球队板凳深度等问题的海帅,也被扣上了“保守”“迟钝”的帽子,德国媒体甚至老早就开始为拜仁准备新帅人选。

  但面对多方的舆论压力,海因克斯拒绝辞职,作为曾经德国足坛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海帅身体里流淌着的是冠军的血液,放弃从来不是面对问题的方法。本赛季,海帅更加的坚决,恩威并施的老帅让球队紧密团结在一起。在德甲联赛中,拜仁无论在积分榜上有多大的优势,球队也从来不会放水。而在欧冠赛场上,球队虽然经历过对鲍里索夫、阿森纳的输球,但每次输球后球队都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对尤文图斯和巴萨的比赛,拜仁展现的是超乎于这个星球的足球实力。这一切,都离不开海帅的调教。

  相对于海帅的坚持,拜仁方面也许没有给他足够的信任。联赛半程还未结束,拜仁就已经开始物色起下赛季的主教练了,并且很快敲定了瓜迪奥拉的执教,并在冬歇期正式宣布了这一决定。的确,拜仁选择让瓜迪奥拉从下赛季开始执教球队,更多的是出于对未来的考虑,主席赫内斯也承认希望瓜迪奥拉可以为拜仁打造一个可以传承下去的战术体系。对于拜仁的这一决定,海因克斯略有怨气,但他选择用完美的执教成绩来回应所有的怀疑。最终他带领球队夺得三冠王,海帅还骄傲的告诉媒体,自己留给瓜迪奥拉的是一支“完美的球队”。

  随着德国杯比赛的结束,海因克斯也正式结束了自己的德甲生涯,用三冠王的成绩告别自己曾经奋战几十年的德甲联赛,海帅的告别堪称德甲联赛50年历史里最难以逾越的时刻。现在海帅已经是欧洲各大豪门抢夺的目标,虽然老帅已经是68岁的高龄,但就像拜仁球员说的那样,只要站在球场的草皮上,海帅就像40岁的人一样充满活力。对于拜仁球员来说,是海帅的执教让他们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他们也用每球必争的态度回报海帅,用三冠王为海帅送行。我们祝福海帅,下赛季期待海帅能够写下新的辉煌。

  当然,并不一定所有人都希望看到海帅带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相信拜仁新帅瓜迪奥拉就是其中之一。在冬歇期宣布瓜帅即将上任的时候,全世界球迷都对瓜帅的执教充满了期待。但随着海帅带领拜仁打破一个又一个的纪录、夺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奖杯,人们在情感上更为倾向于海帅而非瓜帅,不少人都在质疑拜仁的决定,更多的人则开始怀疑第一次执教德国球队的瓜迪奥拉能否复制海帅的辉煌。海因克斯给瓜迪奥拉留下了一支完美的球队,瓜帅犯一个错,都会被所有人拿来和海帅时期的完美进行对比。海帅留下的不仅是荣誉,更是压力。

责任编辑:张悦

热词:

  • 拜仁
  • 海因克斯
  • 三冠王
  • 瓜迪奥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