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穆里尼奥:骨子里的全民公敌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与弗格森的忘年交    

    video

  也许出于对老帅的尊敬、也许是这两位教头惺惺相惜、穆里尼奥一直把自己的老对手弗格森当做足球教练圈最好的朋友,这也是足球圈里唯一让穆里尼奥臣服的对手,在老爵爷面前,狂人也会收起他桀骜的一面。

    “在当今教练圈里,弗格森是我最好的朋友。阿莱克斯爵士是曼联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阿莱克斯爵士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阿莱克斯爵士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主教练。与弗格森的友谊是我在英超执教的最大收获之一。”穆里尼奥的英超处子秀就是与弗格森的曼联交手。那一年联赛杯半决赛前他送给弗格森一瓶葡萄牙的顶级葡萄酒,那场比赛切尔西2比1战胜了曼联,狂人原本以为弗格森会在比赛后愤怒地离开,结果弗格森却耐心地在办公室等待穆里尼奥,“我们两人不仅一起分享了美酒,还一起看了一场西甲联赛。我很难做到弗格森这样的大度,如果我的球队输了球,我通常不愿和任何人打招呼。”事实上当年狂人选择去英超执教切尔西,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弗格森在曼联执教,穆里尼奥曾透露他的训练方式都是在仿效弗格森。“我觉得自己永远难以超越弗格森的成就,就是想接近都不可能。弗格森的执教生涯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穆里尼奥这样评价他的对手。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穆里尼奥
  • 狂人
  • 皇马
  • 弗格森
  • 巴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