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穆里尼奥:骨子里的全民公敌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这个强调个性的年代里,穆里尼奥这个敢与世界为敌的人出现无疑能满足人们的欲望,只不过,穆帅无论身在何处都坚持自我,也敢于冲任何人叫板,而且有冠军奖杯做赌本,他不是在拿无知当个性。穆氏风格一向以狂妄自大著称,无论是“上帝第一,我第二”,还是“唯一的一个”....他的确是唯一的一个。不得不承认,惊世骇俗的言辞里有一些是事实,但是大众不习惯这样一种陈述方式。

昂起头,挑战世界

昂起头,挑战世界

     穆里尼奥所做的,就是将他在足球领域总结出的通往胜利最方便的法则,然后运用个人魅力,让整个队伍、俱乐部全力以赴按此行事。穆帅容易给人狂妄孤傲、不可接近的感觉,他可以为队员遭受媒体的误伤而睚眦必报,甚至可以为伙食团厨师遭受漠视而公然向巴尔达诺宣战。其实,穆里尼奥速来对于雇主及其球队敢于担当,不惜只身参与骂战,也不会让自己的俱乐部、球员受到伤害,就像保护伞一样罩着球员、老板乃至球迷。执教过多家豪门,穆里尼奥是唯一一个令所有前东家后悔的名帅。本菲卡、雷利亚、波尔图年代已经久远。切尔西的阿布再也没找到能够与穆里尼奥相提并论的人选,2013年夏季穆里尼奥很有可能再回蓝桥;国米的莫拉蒂自离开了穆里尼奥之后,蓝黑军团迅速从欧冠冠军沦落为欧洲弱旅。事实上,不管执教哪支球队,穆里尼奥都为其注入了强烈的个人风格,那就是像男人一样的硬朗足球,足球比赛,除了拼技术,最重要的就是拼气质,在这方面,穆里尼奥鲜有对手,这种不求花活,只求胜利结果的玩法,在以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格外有效。这是穆里尼奥球队的魅力,也是穆里尼奥个人的魅力延伸。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穆里尼奥
  • 狂人
  • 皇马
  • 弗格森
  • 巴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