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穆里尼奥:魔性狂人的管理之道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10: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与世界为敌的奇特激将法

敢于世界为敌

敢于世界为敌

     穆帅敢于炮轰对手、裁判到欧足联,领到罚单无数,依然我行我素不惧怕与全世界为敌;与穆里尼奥有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是热点,就像无论哪位裁判得知即将执法穆帅的球队时,心里都要咯噔一下,这就是所谓的条件反射。在2010-2011赛季赢得国王杯之前的联赛德比大战中,阿尔比奥尔被罚下,穆帅说:“我已经习惯了少一人作战”,与其之前他同裁判的对立历史相比,这太小儿科了。穆帅早已经成为了西甲裁判的公敌,如果回顾他与裁判的PK史,应该追溯到他在切尔西执教时同巴萨赛后指责弗里斯克,切尔西球迷在穆帅的煽动下向这位裁判发起死亡威胁,导致瑞典人在两周后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罗斯称葡萄牙人为“足球的敌人”。从英超辗转到意甲后,穆里尼奥我行我素,2010年2月同桑普多利亚交锋时做出“戴手铐”的手势嘲讽裁判,从而被罚停赛三场,同时罚款4万欧元,而就在这场比赛前一天,狂人还表示意甲裁判总是能够让尤文在比赛中得到莫须有的点球,并出妙语:“我知道意甲有一支球队,他们的禁区足足有25米长”。

       接二连三的挑衅,意甲裁判们揭竿而起,纷纷上书意甲联盟要求严惩穆里尼奥,否则将集体罢工,甚至连退休的科里纳都站了出来:“穆里尼奥一向喜欢为自己的失利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这次是拿裁判当挡箭牌。”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认为愤怒是成功之源动力,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和梅阿查所为,就是借助自身个性和极具煽动性的谎言激发球员斗志,并通过主动与竞争对手及媒体为敌,用仇恨为力量,营造出一种短时的、极具指向性和功利目的的团队意识。阿布拉莫维奇和莫拉蒂为切尔西、国际米兰拼好夺冠蓝图,穆帅执教前两队阵容已足够豪华,而他带来的只不过是一种精神驱动力,强力高效,却别指望长久。在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穆里尼奥为了胜利不择手段,令对手恨他,媒体恨他,但球队管理层和球迷绝对拥护他。然而,该战术与皇马却格格不入。道理很简单,皇马乃西甲第一豪门,媒体足够关注。当已属既得利益集团成员的穆帅仍以无惧权贵的挑战者自居,使用一贯的造反嘴型和手势时,似乎就已经为他不算成功的皇马执教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穆里尼奥
  • 狂人
  • 皇马
  • 巴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