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穆里尼奥:魔性狂人的管理之道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9日 10: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毋庸置疑,穆里尼奥是那些大牌球队迅速拿到冠军的钥匙,但他刚愎自用的性格唯我独尊的个性永远是争议的中心,但说到穆里尼奥的个人魅力,不得不提到那 些他所执教的球员们,这些穆里尼奥的追随者甚至愿意为了他去死。德罗巴、兰帕德、埃辛、斯内德这样的大牌球员比比皆是。有趣的是,在贝尼特斯接手国际米兰快半个赛季的时候,国米依然是穆里尼奥的球队,足见他的个人影响力。

我愿意为你去死

我愿意为你去死

      国米曾经的中场核心斯内德多次表示:“为了他,我愿意去死”、“至今我仍然感觉他存在于我的生活里”。显然穆里尼奥已经在他的生命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斯内德不是唯一对狂人表示忠贞的一个,事实上魔力鸟在国际米兰有许多知音。国米老臣萨内蒂说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马特拉齐在主帅离去之际眼泪汪汪地表示:“我感觉,从今以后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老师了”。这个名单上的人物太长太长了。2010年埃托奥谈到自己由中锋改踢边锋时说:“如果不是他,我不会踢边锋的位置……在诺坎普我们10人应战,我差点就回到门前当门将了,就算那样我也愿意”,“我甚至为了他,愿意在场上踢断腿”。德罗巴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穆里尼奥誓死效忠的态度。

    穆里尼奥如何做到如此多的大牌球员死心塌地为他奋斗,无论是在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都迅速捏合成了冠军球队,还是要先从他的启蒙导师说起。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穆里尼奥
  • 狂人
  • 皇马
  • 巴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