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六一节献礼:网坛明星童年往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8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风头正盛 回顾阿扎伦卡成长历程

 

阿扎伦卡旧照

 

阿扎伦卡旧照

      生于苏联时期的明斯克,曾就学于著名的美国尼克网球学校。曾为青少年世界第一,并获得多项青少年大满贯冠军头衔。转入职业后,逐步奠定自己在职业网坛的影响力。2009年获得布里斯班、孟菲斯、迈阿密三项巡回赛冠军;2010年获得斯坦福与莫斯科两项冠军;2011年再获“第五大满贯”迈阿密以及马尔贝拉、卢森堡三项冠军。同年,阿扎伦卡聘请了原俄罗斯球手兹沃娜列娃的教练,在打法上加强了防守的质量,底线打法趋于防守反击。自2011年温网闯入四强以来,成绩稳步提升。终于在2012年澳网比赛中先后战胜前赛会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登顶冠军,成为年纪相仿同期选手中目前成就最高的一位。
      2013年1月26日,阿扎伦卡作为头号种子出征澳网,打败中国金花李娜,卫冕冠军,捧得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次大满贯。

如今的阿扎

如今的阿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