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六一节献礼:网坛明星童年往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8日 17: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坛霸王姐妹花--大小威廉姆斯

 

儿时训练旧照

 

儿时训练旧照

 

    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姐妹俩在世界网坛始终名列前10位,这一现象在美国甚至世界体育史上也许都绝无仅有。
大小威廉姆斯的成长倾注了她们的父亲理查德•威廉姆斯的心血。两个女儿长到4岁时,理查德就将网球拍子交到她们的手中,"来,拿去,开始打吧!有朝一日你们将获得网球四大比赛冠军的。"此后的日子里,网球几乎不离她们的手。两姐妹果然有打网球的灵气,球艺长进很快,尤其是维纳斯的截击球,像她那么大的孩子是绝对打不出来的。
    当两姐妹的球技长到老爸再也教不了时,老威廉姆斯就请里克•马基来训练这两个女儿。马基在佛罗里达州主持着一所著名的网球学校。
    女儿11岁那年,威廉姆斯全家迁往佛罗里达州。在这以后的4年中,两个女儿每周训练6天,每天6个小时。她们经常跟力气很大的男选手进行比赛,同时还学习跆拳道,打橄榄球。
    两姐妹接受马基的两年封闭式训练后,马基和老威廉姆斯发生了意见分歧。然而,两个女儿赞成马基的意见,不顾父亲的反对,于1994年10月参加了在奥克兰的首次职业巡回比赛,父亲也只好同意。从此,年仅14岁的女儿开始了她们职业网球的生涯。此后,维纳斯和塞雷娜一发而不可收拾,直到成为今天"网坛姐妹霸王花"。

荣耀加身的姐妹花

荣耀加身的姐妹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