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内格罗被炒折射联盟怪象:超级球星决定主帅命运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8日 1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快船主教练文尼-内格罗的信任危机,直接展现出了联盟内的一种生态系统:超级球星在球队中的位置,往往会大过于主教练。

内格罗和保罗是不错的朋友,平常可以一起分享图书和午餐。在这个赛季,他们一起努力,一起向前进,但没能够达到想要的目标。快船在季后赛首轮被孟菲斯灰熊淘汰了。

无疑问的是,在球队内部的杠杆平衡中,球员显然比教练的影响力大。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就曾经表示,“你必须要让球员高兴”。

扩大到整个NBA,亦是如此,整个联盟都处于这样的节奏中。对于内格罗来说,他的被炒危机不过是整个联盟的一个例子而已。

赛季的尾声,当快船拿到了队史最佳的56胜26负、横扫湖人、拿到太平洋分区冠军,球队首先考虑的事情是如何留住保罗。接下来呢?才是讨论内格罗的事情——如果需要。

显然,快船认为他们需要留住内格罗。

保罗是一位联盟顶级后卫,即将成为一位自由球员。如果他能够留在快船,他可以拿到5年1.073亿美元的合同;如果去其他球队,他最多可以拿到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这其中相差2730万美元,可能足以让保罗留下来。

但是,你要知道,保罗肯定更想要拿到总冠军。如果他认为内格罗不能够带领球队拿到总冠军,他可能会去薪资最高为8000万美元、但能够冲击冠军的球队。

可以肯定的细节是:如果保罗走近快船管理层的办公室,低声细语为内格罗说一番好话,那么后者肯定可以留任;但目前内格罗仍处于危机之中,可见保罗并没有这么说。

在这个联盟中,一旦一名球员让主教练被炒了,那么这名球员的价值可能随之上涨,他的权利也是如此。那么,到底谁是雇佣者,谁才是被雇佣者?看上去无解。

如果内格罗不能控制这个局面,那么,除非是菲尔-杰克逊或格雷格-波波维奇上任,新来的教练还将会碰到同样的问题,或者更糟糕的局面。他将会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来调试新体系,然后很快明白自己的命运掌握在球员的身上。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快船
  • 内格罗
  • 联盟
  • 主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