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球员盘点哈登获评A-:得分登峰造极 失误要命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8日 10: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据《梦幻舞步》报道,休斯顿火箭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著名火箭资讯网站《梦幻舞步》推出了火箭球员赛季盘点。下面让我们来一同盘点詹姆斯-哈登的表现。

  哈登本来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很喜欢的替补球员,雷霆打进总决赛,他被称为雷霆的催化剂,而在总决赛中,哈登又突然消失,因而被广为诟病。本赛季,哈登因为要签下大合同而被雷霆甩掉,他们选择留下了塞尔吉-伊巴卡,而哈登加盟火箭后也打出了蜕变的一季。

  数据

  哈登本赛季场均砍下25.9分4.9板5.8次助攻3.8失误,这个数据证明他已经是超级明星,正如此前的另一个詹姆斯也已经打出过类似的数据一样。

  简单的数据并不能带给人们深刻的印象,事实上,哈登本赛季的回合占用率高达29%,而投篮的真实命中率是60%。这意味着哈登能控制球队30%的进攻,并且还能打出相当好的转化率。哈登的失误有点多,评级达到15%,这意味着每100次进攻会出现15次失误。哈登的总致胜场是12.8,也是很棒的成绩,证明他在火箭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

  优点

  得分。显然,哈登的得分能力非常明显直接。他的跳投和突破造犯规都非常犀利,而且哈登作为得分手技术非常全面,能冲进篮筐,也能在外线投三分,并且能制造大量的犯规。他是少数能制造大量犯规的球员,在这个方面,他已经没有改进的空间了。

  评级:A+

  缺点

  防守。我不会说哈登被人爆成筛子,但他每100回合要让对手得到106分当然不是好成绩,而且哈登职业生涯的防守成绩都不怎么样。当然,如果哈登不需要在进攻端打得那么拼,那么他的防守应该还会好一些。哈登不会让我们忘记凯文-马丁的防守,但哈登确实有身体条件去防守对手的得分后卫。而且哈登在防守小前锋时效率更高,这说明哈登的速度有些问题,考虑到他的进攻能力,哈登的阅读进攻能力和防守反应是需要加强的。哈登还需要不时的传球,不要总是当英雄,他不应该把整个世界扛在肩上。

  评级:C+

  死穴

  失误。哈登把球交给对手的次数机会与交给自己人的次数一样多。哈登是一个典型的喜欢传危险大斜线的球员,这容易被对手抢断。另一方面,哈登是一个喜欢造犯规的人,但裁判的眼睛并不带慢动作回放,所以有时候哨子的缺失也会导致哈登失误。

  评级:D-

  总评

  哈登在球队中的角色定位太松散,或许是他的得分很高导致信任度极高。不过哈登需要加强传球能力,包括大斜线转移,他还需要加强对节奏的感觉,如果陷入了困境要及时调整。在理想世界里,哈登的进攻应该更可靠,而且会花一些时间在防守端;此外,他还应该减少失误。

  评级:A-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火箭
  • 盘点
  • 哈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