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皇两失误被讽非关键先生:无科比乔丹基因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对阵步行者第二战中,詹姆斯在关键时刻出现2次失误,对此,北京时间5月26日,《terezowens》也专门发出了一张PS过的图片,用来讽刺勒布朗并非关键先生。

123

 

美媒质疑詹姆斯

在首场比赛里,詹姆斯在最后一秒完成绝杀,然而,在次战中,勒布朗便为最后时刻的失误付出了代价,他连续两度遭遇大卫-韦斯特抢断,眼睁睁看着步行者从迈阿密偷走一场胜利。事实上,当时詹姆斯的传球路线已经被封死,他本应该选择更为果断的单打,但勒布朗并没有这么做,特别是在最后一攻中,他甚至在突到半路时出现了犹豫,从而延误战机。

对于勒布朗这样的巨星而言,关键时刻犯错绝对是一个难以忍受的事情,对此美媒体也贴出了一张PS图片,照片上的詹姆斯满面微笑,双手都做出了胜利手势,在照片下方,“2次失误”赫然在列,这恰好和勒布朗伸出两根手指做手势相匹配。

攻击詹姆斯的绝对不仅仅是这一家媒体,《complex》的专栏作家拉斐尔-卡顿便坦言:“难道你们都认为勒布朗拥有和黑曼巴、乔丹以及拉塞尔一样的关键先生基因吗?呸!”

詹皇关键时刻效率胜科比

尽管詹姆斯在赛后也承认,两次致命传球失误是热火输掉比赛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但外界关心的是,为何勒布朗在如此关键的时刻还要执着选择传球?根据此前ESPN提供的数据显示,詹姆斯是如今联盟季后赛最恐怖的关键杀手,自从2003-04赛季以来,还没有一名球员在季后赛最后24秒的命中率能超过皇帝,勒布朗生涯季后赛最后24秒一共为16投7中,命中率为43.8%,而作为外界公认的关键先生,科比最后24秒只有17投5中,命中率只有29.4%。

和乔丹科比轨迹不同

数据不会骗人,作为联盟最彪悍的“Mr Big shot”,为何詹姆斯关键时刻的能力却一直被外界所误解?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皇帝于身具有的无私球风导致,他希望在自己受困时将机会送给队友,而不是勉强投篮,和勒布朗不同的是,乔丹和科比则都是擅长在最后时刻将压力背负在自己身上的球员,哪怕深陷重围,仍会放手一搏,因为他们深知,在这个时候,自己是场上最好的球员,相信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理念的不同造就了轨迹的不同,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詹姆斯还需要触底反弹,用实力说话,去反驳外界的质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