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拉克正式宣布退役 德国传奇战士告别世界足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3日 1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战车之魂——巴拉克

  德国当地时间2013年10月2日,36岁的前德国国家队队长迈克尔-巴拉克通过其律师正式宣布退役!巴拉克1976年9月26日出生,职业生涯效力过凯泽斯劳滕、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切尔西等球队,曾长期担任德国国家队队长。

  巴拉克的律师代表巴拉克发表了个人声明,巴拉克在声明中说:“36岁的我回顾自己漫长而又精彩的职业生涯,这是我小时候做梦都不敢企及的高度。能与世界上一流的教练以及球员合作,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遇。当然,无法继续在8万名球迷面前比赛或进球,我会想念这种感觉。过去几个月没有足球的日子也告诉我自己,现在结束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为我生命的新篇章感到高兴,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所有帮助过支持过我的人们,他们是我能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曾经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

曾经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

  上周刚过完36岁生日的巴拉克1976年9月26日出生在东德的格尔利茨,从开姆尼茨开始踏上职业足球生涯。1997年转会凯泽斯劳滕,在红魔效力两年后转会勒沃库森。从勒沃库森开始巴拉克展现出成为世界一流中场的才华,2002年世界杯后转会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2006年又转会英超豪门切尔西,度过四个赛季后2010年夏天重回勒沃库森并到上赛季结束。巴拉克职业生涯在俱乐部获得过不少冠军,四个德甲联赛冠军(1998、2003、2005、2006),三个德国杯冠军(2003、2005、2006),一个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007),三个足总杯冠军(2007、2009、2010)和一个英超联赛冠军(2010)。巴拉克曾三度获得德国足球先生荣誉(2002、2003、2006)。

  从早期的进攻中场到后来的后腰位置,巴拉克无论在什么球队都是球队的中场灵魂和领袖球员,他的脚法、传球和硬朗的球风让他多年在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占有重要的位置。在德国巴拉克共踢过418场正式比赛打入119球(267场德甲联赛),在英格兰他共参加了167场比赛打入26球。

  国家队方面,巴拉克1999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在德国队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低迷后,他作为球队的核心和领袖与卡恩以及其他几名队友带领德国队从低谷重新走向复兴和辉煌。国家队方面他共代表德国队出场98场,他获得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5年联合会杯季军、2006年世界杯季军和2008年欧洲杯亚军。2004年克林斯曼上任成为国家队主帅后,巴拉克开始担任国家队队长,2010年夏天因为在足总杯决赛上被博阿滕踢伤,巴拉克错过了南非世界杯的机会,之后再也没有穿上过德国国家队的战袍。

  今年夏天的2011-12赛季德甲联赛结束后,巴拉克成为自由身,虽然此前一度有传他将赴北美、澳洲等地继续其职业生涯,但在上周他表示不会去到澳大利亚踢球后本周二正式宣布退役。巴拉克职业生涯荣誉和冠军不少,但却没能获得一项大赛的冠军,欧冠、世界杯、欧洲杯,他拿到的亚军不少,这对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遗憾。巴拉克也是在今年夏天欣克尔、博罗夫斯基之后第三位宣布退役的前德国国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