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波波维奇掐灰熊进攻七寸 妙用妖刀立竿见影显威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2日,灰熊客场89-93加时赛惜败马刺。双方主教练的斗智斗勇,波波维奇再次笑到了最后,他用3名球员去严防油漆区,很好的遏制了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为球队取得2-0领先奠定了战略性基础。另外,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妙用吉诺比利,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双方主教练的斗法,波波维奇首战完胜,在他的悉心指导下,马刺内外开花,大胜灰熊22分,其中三分球29投14中,全队送出28次助攻,令霍林斯教练颜面扫地。

  今天再次遭遇,霍林斯积极求变,开局便加强对帕克的遏制,意欲扰乱马刺的进攻节奏,但波波维奇很快做出应对,他充分利用手中进攻牌足够多的优点,让“法国跑车”在强突的同时不断分球,携手邓肯为队友做球,格林、伦纳德和斯普里特等人先后偷袭建功,轻松化解了对手的战术调整。

  波帅自然不是吃素的主,他在火力全开的同时,也在防守端巧施妙手,安排3名球员死守油漆区,并让斯普里特和邓肯死死贴住兰多夫,令后者在低位触球都变得很艰难。一旦兰多夫持球进攻,马刺便会有两人上前对此进行夹击,这让黑熊压力极大,却无计可施。

  由于三分球并非灰熊的强项,所以马刺并不用在外围投入太多的防守兵力,专心在内线遏制对手的火力,霍林斯固然是个好教练,但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的短板被对手利用,灰熊的进攻失去节奏,内外严重脱节,只能靠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去强冲马刺篮下,结果可想而知。

  虽然灰熊今天加强了防守力度,但马刺的三分球还是再次偷袭得手——他们在第2节单节飙中4粒三分球,陡然撕裂了灰熊的防线,并极大的打击了对手的士气。迫于对手的外线火力,灰熊的防守有些顾此失彼,举步维艰。

  末节灰熊强势反扑,利用8-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5分,看到逆转希望。危急时刻波波维奇及时换上吉诺比利,和帕克联袂后场,这个调整立竿见影,“妖刀”利用速度强突篮下,吸引对手包夹后妙传斯普里特,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暴扣得手,及时稳住了军心。

  紧接着,吉诺比利再次立功,他在3分28秒封盖了贝勒斯的跳投,再次打压了对手的反扑势头。虽然阿根廷人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恶意犯规有些愚蠢,但这并不能掩盖波波维奇临场指挥方面的过人智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