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点出自己与阿扎伦卡不同 互祝对方法网好运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大利,罗马 - 小威在意大利BNL国际赛度过了完美的一周。她将火热的状态和手感一直保持到决赛结束。小威用强劲且精准的击球摧毁了阿扎伦卡的防线,用高出非受迫性失误两倍多的制胜分直落两盘复仇阿扎伦卡,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1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头号种子小威状态火热,决赛前的4场比赛总共只让对手拿到10局。决赛中,小威手感依旧,在打出19记非受迫性失误的同时轰出惊人的41记制胜分,以61 63横扫阿扎,豪取冠军。

  阿扎伦卡曾在比赛中有过机会。第二盘4-2落后之后,阿扎伦卡反破发小威将比分追至4-3,并且在自己发球局中40-15拿到两个连续局点。但是小威没让阿扎伦卡将比分追平,以5-3毫不留情地击碎了阿扎伦卡逆转希望。小威在发球胜赛局中连续轰出Ace,为自己带来3个赛点,随后用一记反手制胜分结束了整场耗时1小时33分钟的比赛。

  “比赛前三局就耗时20分钟,比赛过程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没有什么是很轻易就能得到的,”小威说。“我认为我俩之间的不同是,我把握了到手的机会,在最需要的时候击出了好球。这场比赛是我这一周以来感觉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觉得我充满动力和能量,希望这种感觉一直保持下去。”

  “去年我在泥地上感觉很棒,但是在法网的时候却表现不佳。今年我要非常小心,我要努力做到最好,保持专注度,并且赢下每一分,不允许有任何松懈。”

  小威与阿扎伦卡此前的交手记录是一边倒的12胜2负。那么,谁将是小威心目中最危险的对手呢?“每个站在网对面的都是我的对手,但是最终的敌人还是我自己,”小威说。

  在她朝着第二座法网冠军奖杯迈进的头一周,小威还是情不自禁地要去意式冰淇淋店饱饱口福。“这是我一直都很期待的,”小威说。“我会吃开心果口味的,这是唯一我想要的味道。”

  小威目前为止已保持个人24场连胜,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场连胜纪录。今年16胜0负的红土战绩让小威成为法网的最大热门。她今年的三项泥地赛冠军分别来自查尔斯顿、马德里和罗马。从去年的泥地赛季至今,小威已经豪取33胜1负的骄人战绩。

  此外,小威在罗马站夺得个人第八个泥地冠军后,成为WTA现役球员中,泥地冠军数量排第三的球员。只有加里奎斯(10个)和大威(9个)在小威之上。

  尽管输掉比赛,阿扎伦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将近2个月的因伤休战后,阿扎伦卡复出的第二站巡回赛,即一路杀进决赛。晋级之路上还击败了一些红土高手,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击败斯托瑟,以及半决赛中击败埃拉尼。

  “我们之间打过很多胶着的比赛,整个比赛过程比分数要艰难的多。小威打得确实很出色,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比我强,”阿扎伦卡说。“今天她的发挥比我好,她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网球。或许这是她过去半年以来的最好状态。”

  “在颁奖典礼之后,我们还谈论了一下比赛过程,并且互祝对方法网好运。希望我们能在法网的决赛中再次碰面。”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网球
  • WTA
  • 小威
  • 阿扎伦卡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