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透露法网前备战计划 分析缘何比赛会一边倒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费德勒借助不错的签运在罗马大师赛闯进今年首个决赛,最终被一场只得四局的惨败所冲淡。这是费天王在对阵纳达尔时吞下最惨烈的失利之一,这场比赛也从侧面说明费德勒正处于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刻。

  费德勒前几轮的打得顺风顺水,但面对纳达尔,瑞士人发挥的失水准。“比赛的结果有些一边倒,我没发挥出期待的水准,错失了很多的正手和关键分,没有把各项技术串联起来。其实我的表现还不错,我一方面有些急于求成,另一方面拉法打得太好了。"

  纳达尔在欧洲红土季19胜18负,唯一的失利来自与小德的蒙特卡洛决赛。谁能在巴黎击败纳达尔?费德勒给出了他的观点“非常困难。诺瓦克在蒙特卡洛做到过一次,他知道如何对付拉法。但在巴黎只有索德林击败过他。和这里不同,巴黎需要赢下7场才拿到冠军,所以注意力不能只停留在拉法身上。当然如果真的遇到他,你需要出色的作战计划,打出最佳水准。很开心看到他完美的回归,他赢下了很多比赛,表现的越来越好。”

  “我打得不够有侵略性,他总能把我调动起来,你需要在相持中寻找机会。他今天的接发非常惊人,覆盖全场的跑动让你必须提高落点的精准度。比赛整个都在纳达尔习惯的节奏中,他在相持中找到了更多的机会,我并不希望坐以待毙,试着做的更好,但很可惜没做到。”紧接着费德勒要重新分析了与纳达尔之战。

  最后费德勒谈到了他法网前的备战计划。“我会离开赛场一段时间,预计在周三恢复训练,周三主要是确定训练的强度,后面两天要找合适的训练对手。我这周没有做太多的赞助商活动,所以一直能享受甜蜜的家庭生活。总的来说这周不错,我找到了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我最近的状态不错,身体也很健康,我为后面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网球
  • ATP
  • 法网
  • 费德勒
  • 纳达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