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扎获亚军足见状态复苏 有望冲击法网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仅赢四局,连丢两盘不敌小威廉姆斯收获亚军。尽管无缘赛季红土首冠,但是战胜格尔格斯、森田步美、斯托瑟与埃拉尼的过程,显然阿扎伦卡的状态逐渐回升。一周之后的罗兰加洛斯,阿扎伦卡有望冲击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本赛季对于阿扎伦卡而言,显然是荣誉与批评并举。年初的墨尔本公园,白俄罗斯少女实现澳网卫冕,但是半决赛与斯蒂芬斯时的数次伤退,却是引发太多的争议与批评。尽管此后在多哈站赢下关键,但是印第安维尔斯时的伤退,却中断了白俄罗斯人的好状态。这一别,就是近乎两个月,马德里公开赛,复出的阿扎伦卡发挥令人失望,,首轮以两个抢七艰难获胜,第二轮就不敌马卡洛娃。生涯最不擅长的红土、伤停两个月的复出,面对着这样的困难,阿扎伦卡却在罗马闯入决赛!

  决赛遭遇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塞蕾娜女皇强势的发球、犀利的底线进攻,让白俄罗斯少女难以打出有效的攻防,甚至一度只能在底线后来回奔跑救球,场面看着感觉颇为狼狈。1-6/3-6,对于阿扎伦卡而言,最终的结果有些尴尬,但是能够从首盘的脆败,到第二盘的相持,阿扎伦卡已经展现出自己的顽强与不屈。同时,面对着本场发球异常彪悍的塞蕾娜女皇,阿扎伦卡能够逼出六个破发点,甚至完成了两次破发,这样的成绩也体现出阿扎伦卡的实力。

  其实,本届罗马赛阿扎伦卡的发挥有目共睹。首先,红土赛场是白俄罗斯人最不擅长的舞台;其次,阿扎伦卡经历两个月的伤病,上周的马德里赛刚刚复出,复出的发挥也不理想。因此,能够顶住压力闯入决赛,已经是阿扎伦卡的一个进步!同时,晋级过程中的数次恶战胜出,也是阿扎伦卡实力复苏的标志。第二轮首秀面对格尔格斯,阿扎伦卡顶住德国女将强大的发球威力,仅丢两局送蛋横扫。随后遭遇日本小将森田步美,三号种子也是场面占据绝对优势!只是在对阵澳洲猛女斯托瑟时,阿扎伦卡首次丢掉一局,但是却是笑到最后。

  半决赛对阵埃拉尼,对手法网亚军的身份,成为检验阿扎伦卡实力的“验金石”!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令人有些惊讶,阿扎伦卡用送蛋的方式赢下比赛。场地因素阿扎伦卡不占优势,近期状态也是埃拉尼占了上风,但是最终却是白俄罗斯人挺进决赛。那场比赛,阿扎伦卡攻防两端发挥惊艳,数次精彩的滑步也获阵阵掌声。虽然这一次未能够圆梦夺冠,但是阿扎伦卡的发挥,足以配得上TOP3的身份,而她也通过比赛的热身,逐渐找回昔日世界第一的手感与状态。

  还有一周的时间,新赛季的法网公开赛将会拉开大幕。罗兰加洛斯,从来不是阿扎伦卡的福地。去年身为世界第一,白俄罗斯人最终不敌齐布尔科娃止步16强!而在整个职业生涯,阿扎伦卡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这一次,阿扎伦卡不再是头号种子,她也绝非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通过罗马站晋级决赛的表现,阿扎伦卡却看到希望,冲击法网最佳成绩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阿扎
  • 亚军
  • 法网
  • 网球
  • 罗马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