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沃兹领衔法网最后热身 彭帅郑洁期盼提升状态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0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法网大戏开幕在即,各路大牌自然忽视前一周的赛事,储备能量希望可以在巴黎一举登顶。然而职业网球的赛程表中并不只有四大满贯,巡回赛中也并不只有那些眼睛盯着大满贯的顶级球手。在这一周中ATP和WTA均有两项巡回赛打响,其中在布鲁塞尔顶级赛的正赛签表上更有郑洁和彭帅两位中国金花的身影。

  虽然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伤退,但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临时申请外卡出战,也让身为顶级赛的布鲁塞尔在阵容上挽回一些面子。近期状态平平的郑洁在布鲁塞尔首轮对手来自资格赛,如能过关她在次轮就正是要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交手。尽管丹麦甜心今年在欧洲红土至今一场未胜,但同样状况不佳的四川姑娘也需拿出完美状态才有望实现爆冷。另一位中国球手彭帅则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她首轮对手正是去年在比利时将其淘汰瑞典猛女阿维德森。在罗马双打神勇夺冠的彭帅,也寄望能提升单打表现实现复仇。值得注意的是,张帅在这站比赛中将力争能从资格赛突围。在这站比赛中的夺冠热门无疑是2号种子文奇和曾经闯入法网半决赛的齐布尔科娃。不过如果沃兹尼亚奇能把握机会,同样有望携冠前往巴黎搅局。

  虽然法国的斯特拉斯堡只是一项国际赛,举行时间又比较尴尬,但过去几年里它们也分别奉献了莎拉波娃、斯齐亚沃尼等响当当的冠军名字。不过在今年的参赛阵容中,似乎就缺乏了一些星味。本土一姐巴托丽是赛会的头号种子,虽然丽丽最近状态平平,但在羸弱的签表中似乎也难以找到可以与她抗衡的球员。也许与同胞科内特或者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会给她晋级决赛带来一些麻烦。赛会的2、4号种子分别是帕斯泽克和谢淑薇。同样被分在下半区的两人并不特别擅长红土作战。球风稳健的美国新秀麦克哈尔或者会成为最终与巴托丽争冠的对手。

  男子方面,在尼斯站上由于伯蒂奇临时退赛,因此蒙塔涅斯幸运的入替成为头号种子。不过从签表整体实力分析,2号种子西蒙无疑最具冠军相。但本土名将的签表却颇为险恶,首战对手极有可能是擅长红土的意大利老将洛伦兹,而在八强中无论是持外卡出战的前世界一哥休伊特还是意大利一哥塞皮,可能都需要经过一番苦战才能过关。另外两名美国巨人也同样值得注意,被分在上半区的3号种子奎雷伊签运上佳,晋级决赛前最大的对手只是伊斯托明、格拉诺勒斯两位种子球手。而被分在下半区的伊斯托明则要和包括西蒙、弗格尼尼等劲敌较量,才有望取得佳绩。

  德国野马杯由过去的世界团体赛改制为ATP250个人赛。去年率领塞尔维亚夺冠的蒂普萨勒维奇重返福地,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眼镜侠极有可能要与同胞特洛伊基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另外两张外卡的归属也尤其惹人关注。错过报名时间的本土一哥哈斯获办外卡,以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的他如能通过涅米宁、罗索尔或者同胞科赫尔斯奇雷伯的考验,有望以35岁的高龄再闯决赛,继续上演不老神话。而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也同样得到了外卡,他的到来无疑让整个签表实力更为均衡。拥有主场之利的哈斯、科赫尔斯奇雷伯等球手无疑是夺冠热门,但头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摩纳哥等名将也绝对有望取得突破。最终冠军归属,也许就要视临场发挥而定。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法网
  • 网球
  • 沃兹
  • 彭帅
  • 郑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