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蔡赟/傅海峰——左手牵右手 从结缘到默契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蔡赟&傅海峰 好搭档也吐槽
      解压绝招:看孩子照片
      每个运动员都会有一些自己的解压小绝招,蔡赟、傅海峰也不例外,但没想到的是,这两个大男人有一个共同的解压方式就是“看自己孩子的照片”。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些特别可爱的小习惯,比如蔡赟在比赛前系鞋带喜欢先系左脚的鞋带,他说,“我们都会有一个心理暗示,就是你以前是怎么赢球的,那尽量按照这个走。”傅海峰也是如此,以前有一次比赛头发打过发蜡之后输了球,从那以后他上场比赛再也没打过发蜡。
      最怕什么:傅海峰太闷
      蔡赟说傅海峰的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不说话,然后比赛的话就比较闷”,傅海峰则笑着说他最讨厌蔡赟的缺点就是“老是嫌我闷”!这两搭档平时比赛时住在一起的时候,傅海峰也总是自己在一边玩玩游戏看看电视,通常都是蔡赟主动去找他说话,傅海峰从来不会去主动找蔡赟聊聊天什么的。
      最大对手:食堂的师傅
      傅海峰是一个全能型新好男人,在外比赛时,他不仅身兼蔡赟的搭档,同时还身兼厨师、理发师数职。拿这次奥运会来说,在半决赛的时候,蔡赟实在扛不住了便对傅海峰说“你赶快去炒点东西,我受不了了,换换口味”,结果傅海峰做的炒饭到今天都让蔡赟一直赞不绝口。蔡赟开玩笑地说,“我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是我们食堂的师傅,我吃了他十几年,真不想再看到他了。我只要能把饭吃下,就能把奥运冠军拿下。”

风起云涌,苏迪曼杯续写神话

风起云涌,苏迪曼杯续写神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