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蔡赟/傅海峰——左手牵右手 从结缘到默契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蔡赟&傅海峰 十年磨一金
      一起走过10年,蔡赟/傅海峰终于拿下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对于两位老将未来的打算,他们给出了明确的回答:继续打,不退役!蔡赟更是风趣地说:“前浪还没被人拍死在沙滩上呢!”

三朝元老重组 风云际会创造历史

三朝元老重组 风云际会创造历史


      丹麦组合摩根森/鲍耶在将最后一个球打出界外后,以2比0取胜的蔡赟/傅海峰,压抑在心中许久的感情爆发了:蔡赟大喊着冲向观众席,像林丹一样跑了体育馆半圈,而傅海峰则像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一样,伏在地上,将头埋在两手之间流泪。“太激动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梦想,所以今天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特别开心。”傅海峰说。而蔡赟说:“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都是奥运会冠军,而这是我们的第三届奥运会了,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经历过拆对,之后又重新走在一起,这次的冠军,应该是我们配对10年最圆满的结果。”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结束的那个夜晚,蔡赟说了一句话,“我感觉有一把刀子顶在我的后心。”确实压力太大了。但经历了那次失败后,人越来越成熟。“这次站在奥运赛场上,我就没有一点紧张,更多的是信心、信念和勇气。”而同样是在那个夜晚,傅海峰默默地将那个对手锁定胜利一分的羽毛球留了下来,他要让自己记住这场比赛,时刻激励鞭策自己,但昨天他没有将自己夺冠后的羽毛球留下来,他说:“我终于圆了梦想,明天从新开始,过另外的生活。”

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伦敦奥运第28金

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伦敦奥运第28金


      听两位老将的话音儿,似乎他们都有急流勇退的意思,但傅海峰说:“还会继续打,因为羽毛球造就了我。”他说,“不过我会以另外一种心态继续打下去,因为梦想实现了,世锦赛拿过了,我要以更好的心情面对以后的生活。”蔡赟则说:“我在队里身体最好,又拿到了奥运冠军,现在世界第一,我为什么要退役,前浪还没有被人拍死在沙滩上呢!而且我们和林丹是队里目前仅有的五届汤姆斯杯都参加过的,我们还有机会创造历史,这对于球队是财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