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楠赵芸蕾:开局慢因适应场地 分享场上经验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22: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腾讯体育消息: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苏迪曼杯中张楠/赵芸蕾代表队伍完成了第一场比赛,最终他们以21-10和21-13轻松击败印度混双选手。虽然对手实力并不强,但两场比赛的开局却打得并不顺利,谈到这样的表现,赵芸蕾解释说因为第一场需要慢慢适应场地,而这场比赛之后二人也会将场地顺逆风的情况跟队友一起分享。

  虽然之前都已经夺得过世锦赛、汤姆斯杯、尤伯杯和奥运会的冠军,但张楠/赵芸蕾这对搭档却是第一次出战苏迪曼杯正式的比赛。而今天二人却被排在第一个出战,谈到比赛的感受,赵芸蕾直言跟之前的单项比赛都不太一样:“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还有团队在背后给我们的鼓励。”而张楠则表示,今天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比赛,感觉自己的精力更加集中,希望抓住每一分,责任感会比之前更强烈。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二人开局的表现都有些紧,一度跟对手比分持平。虽然场下人看着紧张,场上的张楠/赵芸蕾却并不担心:“因为是第一场球,不能一上来就100%的投入。还是希望能够慢慢调动起自己,打开状态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怎么特别的拼。”

  本次苏杯也是二人第一次在这块场地打比赛,之前对于球馆的情况都不是很了解。在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上,总教练李永波就跟上场的队员强调除了要完成自己的比赛,还要及时跟后面上场的队员分享在场上的经验。张楠/赵芸蕾今天比赛结束后最急于跟队友分享的经验就是场地顺逆风的情况:“感觉场地硬件还还不错,球速也正常,就是一些顺逆风和侧风可能感觉不太一样,一会儿比赛下来要跟后面上场的队友去介绍下,所以这样的场地就要求我们必须要集中精力完成自己这一分。”而张楠也介绍,球速和灯光对于他们来说也还不错。

  二人表示,今天的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他们也希望后面的比赛越打越顺,帮队伍力争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