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谌龙:刚上去有点紧张 李宗伟是值得学习的对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2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林丹的缺席让谌龙终于有机会站在苏杯的赛场上代表中国队征战,今天面对首个对手,他以2-0轻取对手。谌龙说,他希望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全力以赴为中国队的胜利保驾护航。

  5月19日,2013年苏迪曼杯比赛正式开幕,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印度队,奥运冠军张楠/赵云蕾率先为卫冕冠军拿下一分,谌龙随后出场,他的对手是印度选手卡什亚普,去年,谌龙曾输给过对手一次。不过,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上,中国小将非常专注,他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21-11和21-9直落两局,为队伍拿到第二分。

  “刚上去时还是有点紧张,虽然开局不错,但从心态上感觉还是有些压力。”谌龙说,不过,因为比分一直领先,他并不着急,尤其第一局获胜收,已经建立优势的谌龙内心已经安定下来。

  在谌龙看来,团体赛的压力的确会大一些,如果是单项赛,不仅是他,队友们也都会放得更开。这是小将的第一次苏迪曼杯比赛,之前,中国队都由林丹从头打到尾。谌龙表示,经过亚锦赛后的调整,自己对比赛的准备还是不错的,但三四周没有比赛,场上的感觉还要再找找。“我希望一场比一场好吧。”

  谌龙被誉为林丹的接班人,伦敦奥运会后,他和李宗伟多次交手,胜率大大高于以往。不过,在谌龙看来,李宗伟如今并没有完全发力,后者依然是一个伟大的对手值得好好学习,“他那种上场就要赢的心态是我最应该学习的,他参赛多,别人对他的冲击大,每次上场,他都要赢,这是我需要学习的。”

  随后出场的刘小龙/邱子涵在比赛中2-0再下一城,中国队已经3-0战胜印度队,获得本次苏杯的首场胜利。明天,中国队将休战一天,后天迎来第二个对手,老牌劲旅印尼队。“明天休息一天,我好好准备,准备下场和印尼的比赛,我希望打一场是一场,每打一场都全力以赴为中国羽毛球拿下一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