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洪钢:子龙扭转颓势值得肯定 未来还需小将挑大梁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1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2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打开,卫冕冠军中国队揭幕战迎战印度队,最终发挥稳定的中国队3-0提前取胜对手,获得开门红。央视评论员洪钢现场点评了男双小将刘小龙/邱子瀚的表现。

  今年的苏杯,国羽带了3对男双组合,其中老将蔡赟/傅海峰是连续第6次出征,而柴飚/洪炜以及小将刘小龙/邱子瀚都是首次搭档出战。揭幕战对阵实力并不是太强的印度队,国羽教练组派上小将组合刘小龙/邱子瀚意图明显,就是要考察男双超新星档。

  比赛一开始,面对印度同样年轻组合普拉纳威/迪瓦卡,刘小龙/邱子瀚明显有些放不开,场面也是很被动,比分一直处于落后,首局一度11-18落后。对于这样的情况,洪钢表示,“团体比赛中,年轻队员与老队员的差距就开出来了,临场经验还是欠缺。”

  不过再紧急调整过后,两人的追分势头也回来,一度追到20平,之后胶着21平、22平、23平,关键时刻子龙连得2分,最终25-23逆转拿下首局。洪钢点评,“首次打团体比赛,心理紧张,负担过重,正常现象。后半段,抓住对手同样负担紧张问题,扭转颓势,值得肯定。”

  刘小龙/邱子瀚第一局的艰难取胜,也让洪钢有所担忧,“如果中国和印尼都取胜第一场,最后一场就要强强对话争夺小组第一,印尼男双是传统强项,奥运会冠军亨德拉领衔。如果刘小龙/邱子瀚状态不佳,将会给中国队排兵布阵带来难题,很有可能上状态欠佳的蔡赟/傅海峰。如果今天能够打出让教练组信服的表现,站住主力的脚步,后面的比赛可能继续担当主力。今天的表现事关他们本次苏杯的命运。”

  庆幸的是,第二局两人一气呵成21-18拿下,最终总比分2-0获胜,也助中国队3-0提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从本场比赛整体情况看,刘小龙/邱子瀚的团体赛首秀还是合格,在落后不利局面下能够及时调整过来,并扭转颓势一举克敌制胜,这会得到教练组的肯定。

  最后,洪钢也是强调团体赛中男双的重要性,“团体赛中,男双一直是关键,牵一发而动全身,过往比赛中,一直是蔡赟/傅海峰顶住压力,拿下关键一分。不过随着他们的老去,未来还是需要年轻小将挑起大梁。”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洪钢
  • 苏迪曼杯
  • 国羽
  • 刘小龙
  • 邱子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